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本田/丰田两大巨头强势回归美国跑车市场

2012年01月11日1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及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大步回归美国跑车市场,并计划在现有处于美国常用车型统治地位的基础上,再次增加新跑车车型。

  据报道,丰田本田在本周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都亮相了各自的跑车概念车型,并吸引了众多关注。

  这预示着两家公司都在计划快速恢复各自在美国家庭常用车市场中的稳定地位,并计划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功率大,且外观更为豪华的车型。

  本田在其充满震撼性音乐及绚丽灯光的展台中心展示出一款新讴歌 NSX跑车车型。本田对外承诺,将在三年内重新恢复讴歌这个对其有标志性意义品牌的市场活力。丰田展示出一款雷克萨斯LF-LC概念车型,并同时宣称,公司将生产这款车型,以期和讴歌NSX相竞争。另外,丰田在上个月对外公开了其Scion 品牌的跑车车型,而一年前,丰田就已开始对外销售其雷克萨斯 LFA超级跑车车型。

  丰田北美市场运营官稻叶良(Yoshimi Inaba)声称:“现在我们正在陆续增添许多令人激动的产品。长久以来,我们被大家公认为是一家非常保守且较为枯燥的公司。我认为新跑车车型的推出将彻底改变大家对我们的形象定位。”

  本田曾在2005年停止生产其上一代讴歌NSX车型,并曾在2009年停止生产其 S2000 跑车车型。丰田也曾在2002年停止生产其Supra 车型,并曾在2007年停止生产其MR2车型。但两家公司却从未停止过对跑车市场领域的谋划。

  本田美国销售主管约翰-孟德尔(John Mendel)声称:“跑车车型及运动车车型一直属于公司开发计划范畴。受公司发展优先级及发展计划时间安排的影响,跑车车型曾退出市场。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仅需要重新制定开始推出跑车的计划,即可重新进入该市场领域。”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丰田本田重新退出跑车车型,标志着两家公司都意识到,需要重聚力量改变其守旧的品牌形象。两家公司希望通过此举,可以转移大家对其各自面临销售困境的注意力。

  东京CLSA亚太市场公司(CLSA Asia-Pacific Markets )的汽车分析师克里斯多夫-里克特(Christopher Richter)声称:“这种跑车车型对于公司来说,并不属于主打产品。汽车制造公司推出跑车车型的主要目的,不过是为了给其旗下的其他品牌增加些色彩罢了。就像现代无需推出跑车车型一样,其原因不过是现代的销售状况非常好,无需实施这种措施而已。”(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