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摇号每三月确认申请 作废无处罚措施

2012年01月12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韩旭 商西 孙雪梅
[提要]记者在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获悉,2011年弃号确定进入今年摇号池。由于难以区分弃号原因,北京对中签不购车暂无处罚措施。下一步,将区分购车申请者需求,适时调整摇号政策。据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介绍,目前摇号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包括每三个月须确认申请,这是为了对购车人群进行区分,了解购车需求是否迫切。[我来说北京摇号]

浏览更多汽车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

  昨天晚上,记者在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获悉,2011年弃号确定进入今年摇号池。由于难以区分弃号原因,本市对中签不购车暂无处罚措施。下一步,本市将区分购车申请者需求,适时调整摇号政策。与此同时,市交通委表示,今年4月就将到期的尾号限行政策是否继续执行,现在正在研究,最迟3月底将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表示,自实施治堵系列措施以来,2011年本市交通拥堵指数下降了12%,早晚高峰平均速度提高了13%,拥堵路段和拥堵持续时间减少了50%。由于第四季度受周五4、9尾号限行的影响,交通拥堵指数有所提高,但整体路况还是好于2010年。

  治堵效果引争议:北京摇号购车汽车销量减 治堵效果引争议

  关键词 购车摇号

  >>政策

  将区分购车“紧迫度”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介绍,目前摇号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包括每三个月须确认申请,这是为了对购车人群进行区分,了解购车需求是否迫切。

  三个月为约束:2012年北京购车摇号!3个月的约束很给力

  从目前情况看,有些人并不关心是否中签,甚至中签后本人很长时间还不知道,同时每个月中签不购车的弃号数量却在增加,最多时达到2000多个,导致资源被占用,有迫切购车需求的人一时买不了车。通过每三个月一确认的办法,可以进行筛选,减少摇号池中购车需求不迫切者的数量。今年3月底,首批确认延期后,计划公布确认延期的申请者数量、放弃延期的申请者数量等信息,并对此进行分析研究,为下一步政策调整提供参考。

  “但对于中签不购车暂时不会有处罚措施。”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建军说。例如,有些人中签后因为资金不足、车型缺货、工作调动或者居住地地铁修通等因素,改变购车意向。

  >>建言

  弃号应暂停申请资格

  从去年7月开始,一部分未购车的指标作废。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已经公布的过期中签未用的“弃号”数量来看,去年 “弃号”数量逐月增加,约占到全体中签指标的10%左右。

  对此,人大代表王丽梅建议,对递交申请的指标库进行“洗盘”,同时对于获得购车指标但又放弃的市民采取一定限制措施。

  “到了规定时限没有使用指标,说明近期并不急需购车,可以在1-2年的期限中暂停他们申请摇号的资格。”王丽梅说。

  首月申请:北京今年首期摇号 超88万人申请购车指标

  关键词 尾号限行

  >>政策

  限行新政节后公布

  市交通委副主任王兆荣说,限行措施是否继续施行,现在正在研究,最迟3月底将向社会公布。

  王兆荣说,截止到4月10日,尾号限行管理措施实施3年半时间。尽管目前还不能确定接下来是否还会继续采用限行措施,但限行对北京市缓解拥堵起到了明显作用。工作日每天两个车号限行,也就是每天约可停驶20%的机动车。从现在情况来看,广大市民也自觉遵守。至于下一步是否继续实行尾号限行政策,目前尚在研究,最迟3月底将向社会公布。

  根据《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八阶段(2011年)工作方案》,北京将适时采取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市民非常关注新一轮尾号限行到期后是否可能出台单双号限行措施。

  委员建言:政协委员朱良:尾号限行可变特定时段限行

  >>建言

  限行措施必须延续

  市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表示,短期内必须限行,延续现有尾号限行方案的可能性较大,但现有交通状况没有恶化到出台单双号限行这么严厉措施的程度。

  此前曾有市民呼吁对尾号限行的数字组合进行优化调整,因为尾号4和9的车辆较少,遇到这组数字限行的那天道路较堵。郭继孚称,现行的数字组合方案是经过论证分析的,倾向于延续现有方案,因为无论尾号4与哪个数字组合,遇到这组数字限行的那天,道路总会堵一些。

  限行继续:交通拥堵指数降12% 尾号限行或继续执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