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烟台农村中小学改革 将全面覆盖免费校车

2012年01月13日07:3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楠楠

  本报烟台1月12日讯(记者 李楠楠)12日,记者从烟台有关部门获悉,2012年烟台教育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安排出炉,其中包括全市农村中小学校车服务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免费校服工作,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午餐试点等重要内容。

  据介绍,2012年,烟台市将按照“以县为主、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的原则,将购置或统筹配备校车1023辆,实现全市农村中小学校车服务全覆盖,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实行学生免费乘车,从根本上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

  烟台教育部门将强力推行学校食堂“米、面、肉、油”等大宗物品集中采购做法,禁止公办学校学生食堂对外承包,实行学校自主经营管理,解决学生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进一步推动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免费校服工作,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午餐试点。

  从2011年起,烟台市的招远、蓬莱市以及烟台市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都穿上了新款免费校服,烟台市其他县市区也都在探索制定免费校服实施方案。

  2011年,烟台市在牟平区正式开始实施“农村寄宿制初中生早餐营养补助工程”,每天早晨为每名农村寄宿制初中生发放一枚熟鸡蛋,惠及学生8300名。根据前期测算,烟台要在全市推行免费午餐,每年要拿出4亿元的资金,烟台首先在经济条件好的县市区试点、推广。烟台将争取用3年时间推行免费校服,在3至5年内对免费午餐进行试点并逐步推广。

  “推行免费校车、校服和午餐,不仅是为群众减轻负担,提供实惠,更重要的是在更高层次上消除教育不公平,让所有的孩子在平等的环境中,以平等的心态接受教育。”烟台市教育局局长刘连基说。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