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2012年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

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梅赛德斯-奔驰

2012年01月16日17:14
来源:搜狐汽车

  【参评企业或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

  【公益活动名称】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

  【起止时间】

  2007年9月

  【活动主题及意义】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自2007年起正式启动,该项目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原建设部)、省级主管部门以及遗产地管理机构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得到了健康、快速的成长,收获了累累硕果。截止目前,项目已累计捐资1400万元,诸多世界珍稀物种得到了科学、妥善的照顾,亿万年的珍贵自然遗存得以延续传奇,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中国南方喀斯特以及庐山自然保护区在内的多个世界遗产地也因此得到更加全面专业的保护。同时,该项目通过举办研讨会、对遗产地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出版相关资料以及开展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参与的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来普及并提高公众对遗产地可持续性发展及保护的认知。

  【客户参与及反馈情况】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开展三年以来,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帮助遗产地在保护区能力建设、生态保护、公众保护意识的提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帮助下,“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首个捐助地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这个生活着世界上超过30%的大熊猫的家园、全世界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了及时有效的科学保护。

  针对中国南方喀斯特遗产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在荔波进行了生物燃料替代薪柴的可行性研究与试点工作;在素有“世界溶洞博物馆”之称的武隆芙蓉洞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用于观测洞穴环境的空气环境监测系统,为洞穴环境容量评价及可持续性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该系统在我国洞穴保护中起到了先导作用。此外,为了将自然遗产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向遗产地所在地区的群众进行广泛普及,在项目的努力下,千余名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人员、当地中小学生接受了《世界遗产公约》、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法律法规等教育和培训;14种针对不同人群的出版物大大提高了当地民众与游客的遗产保护意识。

  【媒体报道及社会各界反馈情况】

  就全民对于遗产地保护意识的提高,梅赛德斯-奔驰努力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巨大的平台,而由此平台所衍生出的开放式公益模式更有效地将企业、员工、经销商、车主以及媒体等社会力量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而能够更广泛地吸引全社会的目光来关注遗产地等环境方面的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已经收获了十一项企业社会责任大奖。毫无疑问,通过对中国自然遗产的贡献,梅赛德斯-奔驰赢得了合作伙伴、全国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

  【公益活动简介】

  2008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在2007年项目首期捐款100万元的基础上,增资人民币550万元,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投入力度。其中,150万用于加大对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的资助;另外400万元捐款则用于“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第二期自然保护项目-中国南方喀斯特。

  2008年7月,面对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的旷世灾难,梅赛德斯-奔驰通过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捐资3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遭到严重破坏的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及都江堰-青城山世界遗产地展开灾后评估、修复和重建工作,其中包括补种竹子、保护水源,修葺监测站等。

  2009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全国经销商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一项为期三年旨在全面保护幼龄熊猫的保护计划。根据合作计划,项目还将资助熊猫幼儿园园区环境的改造,改善大熊猫生活条件,并支持部分科研项目的开展。此次合作不仅意味着“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进一步将其大熊猫保护工作从野生生态环境及物种的保护延伸到人工繁殖及培育的领域, 同时,此举也从真正意义上为国宝铸起了360度的全方位保护。同年8月,作为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的梅赛德斯-奔驰熊猫乐园正式开园。

  2009年7月,“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正式将其第三期捐助地锁定为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著名世界遗产地—庐山;不仅如此,项目还将对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在内的前两期捐助地进行持续投入,进一步巩固遗产地的保护成果。

  同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在庐山举行了正式的捐赠仪式。根据计划,针对庐山遗产地,有关文化景观价值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如何改善自然与人类活动关系等议题的国际研讨会将在此举办;同时,专业人员将会开展针对长冲河流域水环境的调查及污水治理规划工作,选择试点进行污水治理,并就试点成果进行分享与交流;此外,项目过程中,还将对具有极高美学与历史意义的别墅、教堂等建筑进行细致考察,出版相关调查报告;更在对别墅区修复及保护进行总体规划的基础上,选择试点实施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