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夏治冰沉寂半年终复出 就任众泰汽车总裁

2012年01月18日07: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去年8月从比亚迪离职的夏治冰,在沉寂半年之后再度征战自主品牌。昨日,据众泰汽车官方消息,比亚迪公司原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就任众泰集团总裁兼销售总经理,主管生产、研发、销售、人事等重要业务。

  据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夏治冰与众泰汽车之间的接触,之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据悉,从16日开始,夏治冰就参加了众泰汽车的集团高层会议。

  从比亚迪离职之后,也曾短暂传出夏治冰加盟某外资品牌的消息,随后被夏治冰否认。就任众泰集团总裁之后,夏治冰的名字再次与自主品牌联系在了一起。

  业内人士认为,夏治冰加盟同属民营自主品牌的众泰,将发挥其在比亚迪工作期间积累的管理经验和教训。这对于现在需要突破规模瓶颈的众泰来说,不无裨益。

  众泰集团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及发动机、模具、钣金件、变速器等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为核心业务和发展方向的民营企业集团,形成了“众泰”、“江南”两大汽车整车自主品牌。

  2011年,众泰汽车的年销量不足10万辆,尚处于规模的积累阶段。目前,众泰覆盖了轿车、货车、轻客和微面多个领域,但只有在小型SUV这个细分领域占有优势,连续5年获得小型SUV产销冠军。

  夏治冰1998年加入比亚迪,历任会计员、财务科长、财务经理、售后经理、销售副总,并于2005年正式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成为比亚迪汽车的操盘手,并经历了比亚迪汽车的辉煌与跌宕。

  去年8月6日,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夏治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副总裁职位,辞职之后不再担任比亚迪的任何职位。摄影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