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吴建中:众泰新能源车积极进行市场化探索

2012年01月05日1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月5日、6日,由第一电动网主办的“2011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在北京国际饭店盛大开幕。本次盛会将汇集国内政、产、学、研各界顶尖专家代表,以及美、日、韩、欧等多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共计500人,共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以下是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的发言全文。

  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吴建中:众泰新能源车积极进行市场化探索
吴建中:众泰新能源车积极进行市场化探索

  很荣幸,作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的代表之一在这里发言。今天我的演讲主题将主要围绕众泰杭州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营白皮书的发布进行展开。通过两个方面与各位嘉宾一起分享一下,众泰新能源汽车作为示范试点城市中先行先试的企业代表,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观点以及在杭州市场具体的运营情况的汇报。

  我先用三句话简单经介绍一下众泰汽车及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众泰集团始建于03年,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和汽车核心零部件为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的民营企业。是中国比较晚进入汽车整车制造领域的自主品牌。也是相对比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之一。众泰始终将谦和诚信、创新务实、追求多样、汇报社会作为企业的宗旨,指导我们的发展与实践。众泰新能源汽车从05年到今天也开放了中国纯电动汽车的研究。

  面对这些问题,大家也在期待着政府能够给予新兴的行业政策上的支持和倾斜,推动整个产业发展。政府层面也在看市场的反映,看企业的动作。不同国家也存在着许多不同的对新能源发展模式的看法。行业的专家对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也有着不同的看法。在众泰看来,等待不是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在先行先试的过程中摸索到适合中国发展路径的最佳方案。就像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在深圳等特区进行的尝试与探索。

  众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过程中逐步理清和明确了三个重要的发展观点:第一,不争论理论。作为一家发展较快、规模较小的民营汽车领域,我们始终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尤其是面对发展过程中的各种观点、技术路线等问题。我们不在高速与低速、远程与近程、锂电与铅电池、充电与换电、购车和与租车等诸多方面去争论。众泰汽车做自己能够做的,做自己能够做得好的。最后让市场来选择。

  我们的第二个观点是三先模式,众泰汽车提出了让一辆车先跑起来,让一批人先用起来,让一座城市先完善起来。主要围绕动态的几款新能源汽机动车。杭州新能源汽车消费意愿的消费者。以及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品质战略相结合的杭州市。过去几年,我们在杭州做了一些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有益的事情。

  第三个观点:四位一体发展。这是我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阐述这一观点。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获得良好的发展,必须积极推动与整合政府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能源供给企业,广大的消费者四位一体的资源与能力,从而实现更好的联动发展。这些发展观点的形成事实上为众泰新能源汽车积极的市场化探索提供了很好的方向指引。

  上个月在杭州举行的四部委督导新能源汽车推广会议,在肯定了众泰发展的同时,也给出了很多有指导意义的建议。杭州作为全国25个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众泰汽车作为先行先试的企业之一,一直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产业化的同时,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了共育、共享、供应的理念众泰汽车希望通过白皮书的方式与广大同行、社会各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