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沙龙:构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共赢机制

2012年01月05日12: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月5日、6日,由第一电动网主办的“2011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在北京国际饭店盛大开幕。本次盛会将汇集国内政、产、学、研各界顶尖专家代表,以及美、日、韩、欧等多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共计500人,共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以下是2011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开幕沙龙实录。

  翟七音:谢谢吴先生用如此严谨的态度交出这样一份白皮书,并且与我们共同分享。事实上,绿色一定是能源的色彩,一定是新能源的色彩,也是我们今天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一个主题色彩,就像我们的第一电动汽车网一样,它其实也是绿色主题的。而今天中国甚至世界的经济也都需要寻找到一条启动绿色内需的道路,接下来我将会邀请现场所有的嘉宾来欣赏一次思想和智慧的交锋,我们来看看有些什么样的火花可以迸发出来,在这里特别邀请一位嘉宾主持人,来自第一电动网的CEO庞义成先生作为接下来我们开幕沙龙的嘉宾主持,掌声有请!同时,还要邀请到的对话嘉宾包括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先生、韩驻华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金荣三先生、伦敦市驻北京办公室首席代表刘桐渤先生、SK中国区首席副总裁崔炳香先生,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邀请四位对话嘉宾走上前台。

 沙龙:构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共赢机制

  庞义成:发言就算告一段落,下面咱们来点随意的。今天,在场的都是黑头发、黄皮肤,但是讲不同的语言,金荣三先生和崔炳香先生讲韩语。

  今天这个沙龙的主题叫做“构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共赢机制”,这话听起来有点文绉绉的,说共赢机制不如说大家怎么一起把这个市场共同做大,怎么从中国获得好处,中国又怎么从海外获得好处。今天在座的几位朋友,像金先生和崔先生来自于韩国,我们的友邻。我们都知道,韩国的汽车工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一个很大的发展,以现代汽车为代表的,在最近的几年中,三星、LG、SK这些韩国的大企业发展动力电池以及原材料技术速度也非常快,而且目前已经在全球的份额中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刘先生作为伦敦市驻北京办公室首席代表,承载了很重要的使命,大家知道2012年是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年,我估计届时会有非常非常多的媒体包括代表会去造访伦敦,刘先生就承载着如何宣扬宣传绿色伦敦的这么一个使命。刚才,吴建中先生谈到了《白皮书》,《白皮书》实际上是众泰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系统总结和反思,这其中有很多闪光和有价值的东西,值得大家从中去吸取。

  介绍完刚才这几位嘉宾,大家会发现,虽然代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是却代表了一种相同的理念,就是绿色。各位在门口看到了两个大牌子,叫做“谁在驱动绿色未来”,我想在座的发言嘉宾他们都可以代表一种绿色的精神,代表一种绿色的未来。今天的沙龙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来开场,刚才大家注意到了有一幅白色的横幅打在大家的面前,好象是我们今天开场的一个序曲一样,很多朋友来问我,我当时也不是很了解,我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这个事情跟吴总有关系,跟众泰有关系,是不是简单的请吴总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刚才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

  吴建中:众泰作为一家自主品牌的整车制造企业,是刚才我在发言中介绍了,是比较晚进入整车汽车行业的,但是我们也是相对比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在市场还没有很成熟的情况下,我们从企业未来的发展、从我们国家、我们人类能源、环境、战略层面未来的发展,我们也是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我们已经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尝试很多年了。但是这个在我们的整个业务里面,还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还是以做传统车为主。

  众泰在09年、2010年、以及刚刚过去的2011年,这三年众泰在传统车领域年销售突破了十万台,新能源汽车在这里面还是占很小的一部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里,也会碰到很多问题,我想作为企业的发展当中,这也是可以想见的。“4·11”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触动,下半年以来,我们也没有更多的活动,通过半年来本着对消费者、对社会负责,今天我们发布了《白皮书》,刚才我已经讲过了,这些相关的数据从客观的角度让大家来评估,并且在这里面我们也还有更多需要完善的空间。

  而在刚才会议上我也感到很突然,当然我也迅速的让我的助理马上了解了一下,横幅上大概写的是李嘉琛这个人,他不是众泰人,因为现在社会上也有很多人知道众泰在做新能源汽车,要为众泰销售新能源汽车,有一些在联系的,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人以众泰的名义在外面进行一些活动,我在3个月在也听到过北京好象有。关于新能源的运营、产业化、市场化,我们采取的方式,目前众泰新能源汽车销售都是采取直接销售的形式,都是直营,没有代理,如果有代理的相关人员,消费者就要注意防止上当受骗,因为我们也是对试运营、对产业化负责,所以前期无论是北京上海还是其他地方,我们众泰都采取直营的方式来推动新能源汽车,以便我们不仅能够保证我们的服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