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行车时能见度是关键 汽车除雾的简单方法

2012年01月19日10:28
来源:搜狐汽车

  冬季昼夜温差大,汽车在发动时在玻璃处产生水雾,这些只需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就行,主要天气晴朗能见度还是可以保证的。但是若在雾霭绵绵的天气下出行,除了大雾所笼罩的前方能见度低之外,顺带汽车的玻璃窗也会有大雾覆盖,影响行车。这个时候,不要盲目的前行,需要想办法先把汽车玻璃窗上的雾清除,以免发生意外。

  方法1:

  使用雨刷刮净外层玻璃上的雾气,倘若刮不干净,需及时用毛巾擦拭车内玻璃。

  方法2:

  将车窗开露一小条缝隙。因为如果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也会蒙上一层薄雾,开窗可使车内外空气对流,让温度保持一致。

  虽然市场上有许多种防雾用品,但是那些所谓的防雾喷剂是否都有那么明显的效果呢?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暂未给出统一口径,答复防雾时长,只是说"可以长效防雾"。但是所谓的长效,到底是多久,却没有肯定的答案。

  除了使用防雾喷剂和以上清洁方法外,可视倒车雷达可在大雾天气起到作用。倒车雷达的感应系统比较敏锐,当车辆离障碍物1.5米距离时,倒车雷达距离状态便开始有所反应,直至倒车雷达距离状态条已变红,且长度极短并出现警告感叹号,这时车主需驻车观察,因为此时障碍物离车尾部的距离仅为30cm。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