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令人翘首期盼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宝马328i

2012年01月29日07:47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吴章文

  可能有些车迷们已经有些不耐烦了,别着急,新3 系的性能如何也是我最渴望知道的,先从关注度最高的发动机说起。BMW 新3 系开始涡轮化进程早已不是新闻,入门级的316配备了和116 相同的1.6 升涡轮发动机,充当了上代318320 的角色;320 和328 使用的都是2.0 升涡轮发动机,区别在于发动机电脑程序和排气系统,所以理论上存在将320 升级为328 的可能性,它们分别取代了老款325和330 的位置;再往上同样保留了了装备经典直列6 缸发动机的335 车型。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328i,四缸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发出低沉温和的轰鸣声,你可能会认为在这样一辆相对而言较大的汽车中安装的一个小型汽油发动机并不会提供太大的动力,但事实上他所提供的推进力要比你所想象的大得多。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这台2.0 升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为245 马力和350 牛米,6.1 秒便能完成0 至100 公里/ 小时的加速,按照BMW 工程师的说法它取代的是老款330,虽然功率有所降低,但得益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扭矩更大、并且最大值来得很早,所以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了0.5 秒之多。从数据上看虽然328 的排量变小了,但它与老款330 的加速性能确实处在同一水平,甚至更加出色,看来之前BMW 一直拒绝涡轮只是时机未到,如今4缸机搭配涡轮能有如此表现确实令人敬佩不已。不过单纯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它真的达到了老前辈的水平,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位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赛道正好成为了它证明自己的地方。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两圈热身之后,我和它都到达了兴奋点,将驾驶控制系统调到"SPORT+"模式,变速器立刻降了一挡提升转速,底盘、悬架和方向都变得精神了起来,它就像一位运动健将绷紧了浑身的肌肉,随时准备释放自己的力量。我也开始紧催油门换取更强的加速度,不得不承认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具有先天的优势,转速上升实在太快了,转眼间指针就已打到了7000 转/ 分钟的红线区域,两个来回之后,时速已经突破150 公里/ 小时的大关,紧跟着我用一脚大力刹车迎接第一个弯道的来临。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评测 图片

  涡轮迟滞呢?我几乎察觉不到,甚至忘记了涡轮增压这回事,动力输出虽然不及"直6"那般绵密,但并不会让你有任何投诉,相反油门响应和转速攀升的速度之快甚至让我显得有些迟钝,简单来说,它就像个短跑健将,速度之快令人吃惊。不过当转速和速度都很高之后,动力储备与330 相比略显不足。总体来说,它的动力表现绝对令人满意,我听说现在很多朋友为了缅怀"直六"而收购E90 325 或330,如果你并非自然吸气的忠实拥趸,或只是担心BMW 新一代的4 缸涡轮机动力不够强大,那么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新款328绝对比E90 325 和330 来得刺激。如果你真是"直六"的铁杆,那么新3 系还为你保留了配备直列6 缸发动机的高端车型335i。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3系(进口)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力与操控一直是BMW 的看家本领,也是驾驶者快乐的源泉。既然动力来得如此迅速,它的操控表现又如何呢?虽然轴距加长,但是并没有影响它的操控性。我们继续回到加泰罗尼亚赛道:由于328 加速很快,所以我的入弯速度也很高,此时车身非常稳定,虽然轴距增加了,但它的前后轮距也分别加宽了37毫米和48 毫米,所以车辆仍然维持了BMW所倡导的50 :50 的前后配重,并且与上代车型相比,车身尺寸虽然增加了,但重量却减少了47 千克,没有了"直六"那么大的份量压在车头,4 缸发动机反而在配重方面取得了优势。因此新3 系仍然保持着那份珍贵的驾驶乐趣,出弯时如果你的加油动作过它的车尾会略显兴奋,但很快就又恢复了应有的镇定,它的宽容度仍然很高,在轮胎发出抗议之后,仍然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去掌控车辆的姿态,这就是BMW 3 应有的表现,完全没有让人失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进口)满意度:80分  排行

宝马3系(进口)

实拍图片:2174

评测文章:14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50~66.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7篇行情文章询价

进口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