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高级驾驶

向左 向右 法拉利FF VS 兰博基尼LP700-4

2012年01月30日07:49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陈鑫 刘越

  引言:当"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这两个词语成对出现时,我们似乎已经能闻到其中的血腥味。提到这两个来自意大利的超级跑车品牌,50年前两位创始者之间的恩怨想必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虽然两个品牌都经历过兴衰成败,都有过低谷巅峰,但他们之间的较量从未停止,这也一直是超级跑车领域永恒的话题。50年后的今天,我们让兰博基尼LP 570-4 Superleggera PK 法拉利458 Italia,让法拉利全新概念的FF叫板兰博基尼新的王者Aventador LP 700-4。是坚守,是固执,有颠覆,也有创新,但蛮牛依旧,跃马如一。


相关阅读:天堂的两端 法拉利458VS兰博基尼LP570-4  http://auto.sohu.com/20120130/n333146456.shtml


阶级斗争 《动感驾驭》杂志法拉利兰博基尼双车PK

  如果要为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 挑选对手,我想会是法拉利599GTO,所以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对比测试。但作为两大豪门的最新产品,它们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价值取向;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兼容并蓄又有何不可。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上海冷风飕飕、阴雨绵绵,摄影师杨宽正蹲在Aventador LP700-4 车尾中置排气管处为自己取暖,哈士奇似的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我向他发出严正"警告":小心一脚空油燎去你手上的汗毛。这是一台V12 发动机,公牛般刚猛的牵引力就出自于它。除了发动的那一刹那,怠速时你在车内它显得过于安静,让你忍不住想踩两脚空油听听它的嗓音,感受它的强大存在。作为Murcielago 的继任者,Aventador LP700-4 在追求极致性能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而FF 对于法拉利来说是全新的。大概9 个月前,它首次向全球媒体开放试驾,选择了海拔2350 米的高山滑雪场,抛弃了费奥拉诺。对,你没听错,法拉利标志性的费奥拉诺。作为法拉利有史以来第一款四驱GT,它的方方面面都显得大胆且极富创意。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面对这样的两款车,从一开始协调把它们召集到一块我就充满了焦虑,焦虑哪里可以让它们充分展示性能和个性,焦虑被围观,焦虑天气……可坐进它们的驾驶舱后,兴奋的热度将焦虑挥发得一干二净。你首先面对的是两个红色按钮。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准确地说,Aventador的是红色翻盖。在行云流水般掀起剪刀门之后,最灼人眼球的就是它。打开它,鼓足勇气给启动按钮一个摁压。你会听到起动发动机的魅力尖叫,但立即又归复于近乎平静。

法拉利 FF 实拍 内饰 图片
法拉利 FF 实拍 内饰 图片

  而FF 的启动按键位于方向盘面7 点的方向上,同样是一声怒吼,不过在怠速时它的声音显得如此浑厚。这是业界两台顶尖的V12 发动机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兰博基尼一直坚持的选择,对于 6.5 升的排量来说,兰博基尼认为最佳气缸数量是 12,如果气缸数量减少,活塞和连杆就会更大更重,因而会对发动机的高转速特性产生负面影响。还是让我们来重温一下这组过目难忘的数据:动力提升至700 马力(8250 转/ 分),最大扭矩达到了690牛米(5500 转/ 分)!难能可贵的是在保证了以上优势之后,它的结构依旧紧凑,重量也不过235 千克。它是Aventador能在3 秒内破百的功臣之一。

法拉利 FF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FF 的6262 毫升V12 发动机也是全新开发的,在8000转/ 分时能输出660 马力,最大扭矩683 牛米,升功率达到了105 马力。同样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硕大的FF 仅用3.7秒就能破百,加速至200 公里/ 小时也不过11 秒,极速触及335 公里/ 小时——依旧法拉利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Aventador的驾驶舱内,相信你会认同我的感受:它的人体工程学要好于Murcielago座椅以及踏板的位置更合适,头部、肘部等空间更充分,但是视野不能和FF相比。兰博基尼的坐姿更加低矮,同时看看它们的侧面,FFAventador高出许多。难怪我们的摄影师感叹:"FF 的视野比君威还要好!"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其它 图片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Aventador 内饰采用真皮包裹,类似奥迪MMI 的多媒体交互系统则让车更具易用性。电子式的仪表盘虽然牺牲了一些紧张气氛可换取了科技感。是的,它的整体氛围显得有些缓和。

法拉利 FF 实拍 内饰 图片
法拉利 FF 实拍 内饰 图片

  而FF 似乎更为闲适:精致厚实的座椅在你深深陷入之后甚至有些难以自拔。可方向盘的碳纤维和5 挡Manettino 旋钮分明在提醒你这是一辆法拉利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虽然在内饰上没有找到碳纤维的踪迹,可实际上Aventador 将碳纤维运用得登峰造极——它的整个车体是碳纤维。碳纤维硬壳式车体由于在构造上使得整个座舱与骨架及车顶集成为单一部件,保证了出色的刚度而有利于操控。车体与前后铝制副车架相配合(发动机、变速器、悬架都安装在副车架上),可以实现35000 牛米/ 度的扭转刚度。而整个硬壳式车体仅重147.5千克。Aventador把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到3 秒之内,可以向布加迪叫板,但布加迪是1001 马力,而Aventador 是700 马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轻量化。

法拉利 FF 实拍 评测 图片

  重量是超跑们都无法忽视的生命线。FF 同样为了重量和前后重量分配做了特殊设计。它的四驱系统与传统的四驱系统不同,它拥有法拉利独家研发的精妙结构——两个"变速器"替代了标准四驱的传动轴、差速器和分动器布局。所谓两台变速器,包括布置于后桥(法拉利传统布局)的7 挡DCT 双离合变速器的升级版F1-DCT,它是真正意义的变速器;另一个则被称为动力传输单元(PTU),它类似于变速器的功能,由于FF发动机安装在前桥之后,这决定了可以在发动机的前部连接一个PTU,并通过它直接将曲轴的输出动力传递至前驱动轮。由于"删掉"了分动器、前部传动轴、前桥差速器,再加上前轮半轴较细,因此FF 的四驱系统不但要比传统结构轻50%,而且保证了良好的前后重量配比(前47%,后53%)以及更低的车身重心。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完全不同的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法拉利FF满意度:71分  排行

法拉利FF

实拍图片:951

评测文章:10

级别:跑车

油耗:16.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30.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