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大空间/高配置最诱人 深测纳智捷大7 SUV

2012年02月01日0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全面的电子配置让人眼花缭乱 ★★★★☆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内饰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内饰 图片

  进入车内,你甚至会被纳智捷大7 SUV全面的电子配置弄得眼花缭乱,同级车有的你都能找到,同级车没有的很多部件你也能找到。不得不说,电子配置已经成了它竞争的另一个杀手锏。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内饰 图片

  中控台上一个10.2英寸的大液晶屏最能吸引眼球,它是娱乐、通信和资讯的中枢。纳智捷和台湾移动通信企业HTC共同研发的这套Think+移动信息平台,内置了导航、行车安全、影音娱乐、3G通讯、系统设定等6大模块,解决了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大部分问题。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套多媒体系统通过中控台中部的控制区进行操作,按钮很大,旋钮手感也比较出色,只是设置按键较多、操作界面层级略显复杂,导致刚刚接触此车的我们干着急而有些不知所措,也许适应之后就会习惯。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有一点我们还是希望有些改善,就是界面处于某一系统时,只能进行当前系统操作,例如在导航界面下,如想操作收音机换台,因为没有相应收音机换台的快捷键,必须先切换到收音机界面,再选择频段,之后再改回导航界面,其它系统也是相似,行车中这种操作并不很方便。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评测 图片

  纳智捷的语音服务中心类似于丰田的G-book、通用的安吉星系统等,能够提供导航路线设定、特殊个性化服务等等,通过实际使用来看还是很方便和人性化的。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内饰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内饰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方向盘同样提供了非常之多的按键功能,包括电话、巡航、音响和语音控制等等,功能很丰富。其背后隐藏着声音调节等按键,只是左右按动的方式不如设计成常见的相对身体前后拨动的方式来得顺手。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它的名片式遥控钥匙设计很显档次,只是操作按键偏小了点,虽然能防止不经意的误操作,但正常操作时却也得用手指尖掐住,对于手指较粗的男性驾驶者来说并不舒服。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安全功能方面,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车身360度环景影像系统、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等等丰富的装备,无论是行车中,还是驻车操作,安全系数都大大提高。

油耗偏高 ★★★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几天的测试纳智捷大7 SUV的油耗稍稍有点出乎我们的预料。与以往自主车经济省油的普遍表现稍有不同,这款2.2T动力、5速自动变速器的车辆,在保持匀速行驶情况下,油耗最低达到11.8L/100km,而如果遇到较为拥堵的情况,油耗则会攀升至14L/100km左右。相对竞争对手来说,油耗似乎已经成了它的软肋。

搜狐汽车评测室总评  纳智捷 大7 SUV 2.2T四驱旗舰版
不合格 ★★合格 ★★★中等 ★★★☆中上 ★★★★优秀 ★★★★☆超出期望 ★★★★★卓越
 整体设计 ★★★★☆   圆滑流畅的线条,高大饱满的造型,彰显出比实际更高的档次感。
 动力表现 ★★★★   2.2T搭配5速变速器,平顺性不错,后劲更充足,最大扭矩持续时间偏短。
 操控表现 ★★★★   行驶舒适度稍显中庸,但底盘扎实高速稳定,四驱则提升了行驶稳定性。
 空间实用性 ★★★★★   车身尺寸和轴距超越了几乎所有同级对手,但乘坐上有些细节仍需改善。
 功能配置 ★★★★☆   全套的电子配置已经成了它竞争的一个杀手锏,但操作便利性仍需提高。
 舒适性 ★★★★   除座椅偏硬外,宽裕空间及可灵活调节的座椅带来很轻松的驾乘过程。
 安全性能 ★★★★   细致的被动安全配备、全面的主动电子安全配置,让安全性值得放心。
 使用成本 ★★★☆   油耗偏高使得燃油成本相对增加,另外,目前销售店数目还不是很多,服务的便利性需慢慢提升。
 综合评价 ★★★★   不论体型,还是配置来看,它甚至能跟豪华车媲美,只是细节上需要再逐步改善用车感受。

    这款两岸企业合资制造的自主车型——纳智捷大7 SUV,凭借宽绰空间和全套的电子配置,令自己在同级车型中占有了很明显的竞争优势。不过同时,诸如人性化、油耗偏高的问题则多少让它的优势打了一些折扣。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马春成 聊聊吧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纳智捷大7 SUV满意度:85分  排行

纳智捷大7 SUV

实拍图片:1971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11.3~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80~27.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1篇行情文章询价

纳智捷大7 SU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