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进口车企业

进口车旺销态势将放缓 经销商扩张存隐患

2012年02月01日09:47
来源:北京晨报

  与国内车市陷入低谷的状态相比,进口车销量可谓是一枝独秀。不过,市场上的旺销并没有反映在统计数据上。中汽协数据显示,汽车整车进口未能延续良好发展态势,表现较为低迷,今年4月进口7.37万辆,环比下降24.78%,同比下降2.99%;进口金额32.39亿美元,环比下降15.91%,同比增长13.83%

  旺销能否持续成疑

  虽然进口车的旺销给低迷的市场带来了活力,但是车市普遍大幅降价促销,让进口车也未能幸免。进口车型单车利润高,降价幅度也比较大。

  “6月是上半年销售任务的最后一个月,一些经销商为了刺激销量和回笼资金,肯定会放弃部分利润吸引消费者。”亚市一位大众进口车经销商表示。记者了解到,奥迪大众雪铁龙等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都超过2万元。

  由于消费者对进口车的青睐,在部分进口车型大打促销牌的同时,保时捷卡宴[综述图片论坛]奥迪Q7[综述图片论坛]宝马X6等紧俏车型依然需要加价。另外,市场的旺销主要集中在欧美车型,近年来欧美进口车型的款式、排量、价格都在不断下探,不仅集中在动辄上百万的豪华车型,而且呈多元化发展趋势,这也避免了单一车型市场需求过多,导致经销商供应不足。

  对于4进口车的市场反映与销售数据形成反差,业内专家表示,“受地震影响,日系进口车的提货周期拉长,在进口车数量下降的数据上得到了体现。”

  今年前4进口车销售数据同样不容乐观。数据显示,1-4月,进口车销售31万辆,增速为21%,相比去年93%的增速下降不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环境不佳,导致进口车增速下滑,但是进口车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4.4%提高到今年的4.7%。”

  疯狂扩张留下隐患

  进口车增长速度大起大落的背后,不难看出近几年进口车的高增长,是不稳定性的高增长。

  “去年高增长带来众多经销商集团加速豪华进口车的建店。但今年进口车的增速已经回落到30%左右,经销店的数量增长很快,平均每个店的销售量增长难度很大,而豪华车带来的资金压力很大。这样就导致经销商把所有的资源都力争投到进口车的网络建设中。”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记者了解到,进口车的单车销售价格一般都在30万以上,奔驰宝马等进口豪华品牌平均单价在70万以上。建设一个进口车的经销店,其资金占压数量大约是中档国产车5倍以上。尤其是很多豪华品牌的代理权要求很苛刻,封闭自有资金的压力很大。

  在这种暴利和强大的资金约束条件下,经销商集团的主力资金必然抽取到豪华店,弱势经销店的资金保障性下降。虽然进口车的资金投入大,但是销售和售后的高利润,让经销商的网络建设投放偏向高端进口车型。高增长让经销商自有资金补充和新建店资金压力巨大。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