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20万封顶只选适合的 编辑推荐四款家用车

2012年02月06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马自达5:更像轿车的时尚家用MPV 

推荐车型:2011款马自达5 2.0L 手自一体舒适型
推荐理由:驾乘舒适,空间充裕,电动滑动式车门很时尚
适合购买人群:经常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出行的居家型消费者
购买成本:指导价格17.48万元,基本税费1.19万元,保险费8230元,总支出:19.5万元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你希望得到一辆能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出行的MPV车型,马自达5会在空间实用性上让你得到充分满足,其滑动式车门以及舒适的乘坐环境将商务对后车厢空间使用便利性的需求在家用MPV上得到放大。它不再是一款让人开起来感到乏味的MPV,就如同其所提供的具有"流"派动感外观一样,从平顺流畅的驾驶表现中感受到迅捷与活力。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一代马自达5仍然沿用上一代车型那台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由于这款发动机采用了诸如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等目前较为先进的技术,能在保证动力性的基础上实现经济与环保的目标,所以在新一代马自达5上并没有改变它的调校,最大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都与上一代车完全相同。但这台发动机动力表现仍然让我们感到新一代马自达5动力表现上的不同,它变得越发平顺,提速也越发舒适。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一代马自达5在工艺品质上也做了较好的控制,中控台音响控制按钮质感更为细腻,在众多线条拼合下,仍然具备了严谨的装配工艺,而一些亮条装饰起到了提升品质感的效果。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改善马自达5乘坐舒适性,新一代马自达5座椅靠背宽度进行了加宽,柔软的皮质面料,坐在其中更加宽松,但又不乏良好的支撑效果。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引进国内的新一代马自达5全部配备了全自动空调系统,提高了空调热交换器和压缩机的性能。风速提高约25%,提升了使用空调时的舒适感,后排一台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以维持舒适的车内环境。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5设置了7个座椅,但是其后排的乘坐空间仍能让我们感动啊不少惊喜,其最后一排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拥挤,而第二排座椅的灵活使用,更增加了其后车厢空间的使用灵活性。具备了更多的座椅,也意味着能承载更多乘客一同出行。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外观 图片

  滑动式车门是马自达5实用性超越其它竞争对手的一大特色。这一针对商务用途的功能配置,加大了后门的开度,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让后车厢物品装卸有了更大的便利性。自动开合的滑动车门区别于一般家用MPV的开门方式,无疑也增强了其配置的高档感。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马自达5针对老一代车型动力不易于控制的表现进行改变,通过对油门控制以及电控系统的改造,让它驾驶起来更为平顺、自如。油门踏板依然保持了响应灵敏的特性,而动力输出也与油门踏板的深度仍然具备了很好的一致性,尽管踏板力度很轻,但你会感到油门对速度的控制更准确,能很轻易的通过踏板深度实现你预期的速度,不再需要频繁调整油门去控制速度。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常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一般会低于4000rpm,动力输出都较为平缓,AAS主动适应式换档系统会令5速自动变速器更为主动的选择较为经济的换挡方式。而当你需要更为充沛的动力实现超车时,变速器也会让发动机转速飙升到6500rpm的红线区,以获得更加充足的动力性。马自达5的悬挂整体调校少了一些僵硬感,反而车身侧倾会随着转向时制动与回正后加速而更为平缓,悬挂对车身姿态准确的控制。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一款以乘坐舒适以及空间实用为特色的MPV车型来说,能具备轿车一般的操控准确性与灵活性,确实会让整个旅途变得不再乏味。正如它车身灵动、流畅的线条一般,马自达5转向的轻盈与灵敏也更接近与轿车。尽管马自达5可以算得上是目前MPV市场设计最为动感的一款车型,它的驾驶感受也是最不感觉乏味的MPV,反而一点点随心的自如感有时更能调动起你潜在的一些激情。

马自达 Mazda5 实拍 图解 图片

  较为轻盈的转向力度还是需要我们保持平缓的驾驶心态,因为其明显的助力效果会淡化你对轮胎抓地力的判断,导致轮胎极限会早于悬挂极限而出现转向不足。这种感觉更有些接近马自达睿翼轿车,转向感觉比较直接,行进方向和你转动方向盘预期的方向具有较好的一致性,日常驾驶你能从中感到它操控上随心的自如感。

四款车型购买意见:

2011款菲亚特500 Pop时尚版: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也许如此富有个性的菲亚特500并不是他们心中的菜,这种蕴含在骨子里的个性化二人世界表达方式,也许会在你将要接近它时,便再无暇进一步仔细端看其丰富的配置和良好的操控表现。但这一切对某些具有“文艺”范儿的人来说却是一件幸事,因此它也更适合那些追求不平凡,希望给自己平淡生活加点料的消费群体。

2012款本田思域2.0L TYPE-S 自动版:搭载2.0升引擎的思域TYPE-S车型,不仅具备出色的动力表现,同时更带来了最符合家用需求的经济性。它仍旧能让你感到驾驶是一种轻松快乐的事,并能感受到丰富配置带来的品质感。因此它也正适合那些具有敏锐洞察力的年轻家庭用户,是一款比较优秀的经济型家用车。

2012款智跑 2.0 GL AT 两驱版:作为本身就已经是被消费者越来越热捧SUV车型,起亚智跑不仅兼具了时尚的外形、宽敞的内部空间、良好的视野、众多实用配置以及完全能够满足一般家用的操控表现,而且更主要的是它还杀入了受众人群更广的20万区间。只要你对其长相没有什么太多要求,那么这款智跑还是很值得出手的。

2011款马自达5 2.0L 手自一体舒适型:马自达5是一款适合举家出行的家用MPV,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后车厢灵活的使用空间,也让它更接近了商务功能的使用需求。而它在MPV特有的空间与舒适的优势下,还加入了年轻化的动感气质,让一款功能性车型融入了轿车一般的自如感,驾驶不再感到乏味,让多用途的购车需求向年轻家庭扩展。因此该车型适合那些需要经常携带一家几口或是朋友们一起外出郊游的消费者选购。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5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Mazda5

实拍图片:1441

评测文章:69

级别:MPV

油耗:8.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88~1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8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