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对比评测

三人行 马自达CX-5&本田CR-V&福特ESCAPE

2012年02月06日07:16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引言:来自三个不同品牌的紧凑型SUV在年末时发布,虽然三款车看似毫无关联,但它们的主力市场却毫无疑问地都指向了北美,甚至中国。

  马自达CX-5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魂动"设计风格的特点就是使车身表现得更有活力,突出运动感,尤其是对于前脸的处理更富有表情感,曾经低矮的"大嘴"格栅现在也提升了高度,从侧面看车头更平直,不过这并未影响它的性能表现,风阻系数为0.33。作为一款与马自达3共享平台的车型,CX-5在车身处理上也保留"长兄"的元素特征,尤其是窗框、尾灯位置还有整个车体轮廓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俨然一款加高的马自达3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CX-5的车长为4540mm,轴距达到了2700mm,比马自达3还要长50mm,这使得它的内部纵向空间更有表现的余地。它的后排腿部长度为997mm,处于一个合理的数值上;后排座椅靠背可实现40:20:40折叠放倒,而后备箱的标准容积达到了500升。在内部处理上,马自达的工程师应用了很多新的设计方案,比如将仪表台进行区域划分,以便让它看起来更有纵向拉升感;另外在材料上,方向盘辐条、车门拉手以及中控台底部都用上了镀铬装饰件,增强了品质感。在配置方面,CX-5采用了一套HMI人机交互系统,由5.8英寸的触摸屏幕和控制旋钮组成,这套系统包括娱乐、音频、导航和电话连接。此外,智能城市制动系统也是新鲜装备,它能监测道路状况,并在30km/h车速范围内刹停车辆。像车道偏离警告和远近光自动切换等配置的出现都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对于现在的马自达来说,所有的车型都将换上最新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而CX-5目前装备了两款机器,2.0升汽油机和2.2升柴油机。两款机器的压缩比都为14:1,不过一个是汽油机中最高,一个是柴油机中最低。根据驱动形式不同,前驱和四驱汽油版的输出分别为121kW和118kW;柴油机的输出也分为标准和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29kW。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和启停系统,前驱版油耗仅为6L/100km,CO2排放量139g/km;而相同配置的柴油版油耗仅4.5升,CO2排放量也只有119g/km。所有车型除了6MT外,还可选择6AT变速器。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有消息说长安马自达会引进这款全新SUV,这显然是一件好事,至于时间或许还得等上大半年。

《汽车之友》对比三款未上市全新SUV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进口)满意度:72分  排行

马自达CX-5(进口)

实拍图片:1258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6.7~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8~28.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5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