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车领袖第八期:中国长安董事长徐留平独家回应昌河风波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简介 坚持自主创新之路

2012年02月06日10: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成立于2005年12月26日,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两大世界500强中央企业对旗下汽车产业进行战略重组、共同成立的一家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总部位于北京。目前,中国长安旗下拥有长安汽车(000625)、江铃汽车(000550)、东安动力(600178) 3家上市公司。

 

  中国长安旗下拥有整车、动力总成、零部件、商贸服务四大主业板块。2011年8月,在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发布的全球汽车产销排名中,中国长安自主品牌产量达到168万辆,位居世界第13位、中国第一,成为对中国自主品牌贡献最大的汽车企业

  中国长安在全国拥有重庆、黑龙江、河北、江西、江苏、安徽、山西、广东、北京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 32个整车(发动机)工厂和30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产能力230万辆(台)。目前,中国长安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机构,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谱系

  中国长安具有完善的产品谱系。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长安已形成覆盖微车、轿车、客车、重卡、专用车等宽系列、多品种的产品谱系,拥有排量从0.8L到2.5L的发动机平台;大力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产业化、示范运行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长安拥有强大的品牌实力。旗下的长安哈飞昌河江铃、江滨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长安”品牌价值达到人民币305.15亿元(2011年)。此外,公司还拥有青山变速器、建安车桥、宁江和山川减振器等众多汽车零部件品牌。

  研发实力

  中国长安始终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创新”的发展模式。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江西、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24小时不间断全球自主研发体系,拥有核心技术人员1万余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1人,“千人计划”专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国家发改委2009年发布的研发中心能力排名中,中国长安位列全国各行业第七、汽车行业第一。

  国际合作

  在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同时,中国长安以开放的胸怀,全球的视野,不断加大国际领域的战略合作。在整车领域与福特马自达铃木标致雪铁龙等国际知名汽车生产商开展深入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众多的经典汽车产品;在零部件领域与美国天合(TRW)、日本三菱、日本昭和、澳洲空调国际、英国吉凯恩(GKN)建立广泛的资本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