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轿车生产资质获批 北汽欲成国内四强

2012年02月07日07:3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自主轿车生产资质的获批,加上即将上市的首款轿车BC301,北汽正在向国内汽车集团四强的目标靠拢。

  “在经历了15天的公示期后,北汽自主品牌轿车项目已经得到相关政府部门批复,这不仅为自主轿车上市扫清了障碍,同时有助于北汽加快进入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步伐。”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韩永贵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汽2012年已经确定了计划销售汽车180万辆,营业收入23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70亿元,稳定在国内汽车行业排名第四的位置。

  自主轿车的加入让北汽对“十二五”的战略目标充满了信心,为此,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放下狠话,下一步就要向国内四强发起挑战,继续扮演汽车行业“黑马”的角色。

  主攻自主

  事实上,2011年北汽集团共销售汽车154.2万辆,营业收入2010亿元,实现利润158亿元,收入和利润增幅居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主要经济指标已跨入汽车行业第一梯队。

  然而,在北汽的经济效益构成中,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两家合资公司的贡献率超过了80%,自主项目的贫瘠让北汽略显尴尬。

  为此,北汽集团确立了2012年度经营方针,做到自主品牌尽快全面占领市场,合资合作模式尽快突破,为北汽集团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奠定坚实的基础。

  按照计划,北汽将形成整车产能40万辆以上,实现C30D、C70G、B40V等产品上市销售;当年产销超过1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7亿元。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5000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2亿元。

  与其他汽车集团相比,北汽自主的优势仍在于商用车。一位北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北汽已经内部制定了“十二五”期间北汽自主汽车产销突破200万辆的计划,福田汽车的商用车将占100万辆以上,而乘用车将达到70万-90万辆的目标,其中一半以上将是中高端车型。

  营销难题

  不过,今年自主品牌仍面临困境,北汽自主品牌的计划虽然宏大,但要赶超第一阵营并非易事。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中,2011年行业排名第四的长安集团产销规模也在200万辆以上,而北汽的自主品牌作为全新品牌要得到广泛认可并非三五年的事,要想实现超越每年的增长率必须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长。此外,北汽基于萨博技术的首款车型C70也要在下半年才能上市,这不仅对未来的后继车型是个考验,同时也对北汽的销售团队是个考验。

  北汽集团研究院院长顾镭告诉记者,目前北汽自主品牌的产品研发体系已经建成,基于萨博技术的C60C50车型试制车正在按部就班地研发中,在C70上市以后,北汽几乎在每半年都要有一款新车上市,与此同时,北汽集团在C60平台上试制的首款SUV车型,有望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与公众见面。

  值得关注的是,北汽首款轿车BC301在沉寂近一年后于近日浮出水面,有北汽内部人士透露, BC301名称将会改为“北京汽车E系列”,根据发动机1.5L、1.3L不同的排量,分别定名北京汽车E150和E130

  据了解,去年11月,北汽与戴姆勒集团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双方的关系深化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决定将在其他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至于合作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而有消息称,北京汽车E系列将是北汽与奔驰“合作”的结果。

  在收购吸收萨博技术后,北汽又有了奔驰技术合作,自主轿车已经有了足够支撑的资本,但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要经过真正的市场考验才行。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