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导航仪解决方案公布 将一步到位

2012年02月10日16: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经济之声2月8号全天各节目重点关注东风日产奇骏至尊版原厂原车GPS导航仪手写失控,地图老旧无法更新的问题,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各网站大量转发,下午六点左右,东风日产告知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组,经过一天的研究发现出现问题的产品涉及一个批次,东风日产会同技术部门开会研究,近期会通过经济之声公布解决方案。

  问题导航仪原因:手写输入存技术局限性

  昨天下午东风日产的相关问题负责人到经济之声说明情况,东风日产售后服务部副部长孙诚、售后服务工程师张军伟也到315的直播间就问题产品接受了采访。

  这次曝光的产品到底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孙诚:这次奇骏的导航主要集中在手写输入失准和导航地图数据陈旧两个问题。

  这两个问题似乎比较夸张,有的消费者给我们反映说,有的人手写十几次都无法输入,明明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可是地图指示车主在荒郊野外,要他赶快掉头,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张军伟: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车厂前装的导航都是没有手写输入功能的,这样的功能在业内可以说是进行的一次领先的尝试,它是作为增值的服务提供给客户的,但的确还存在技术方面的局限性,对于客户的操作习惯的适应性可能不够好。如果客户在手写的时候出现倒笔字或者速度有点过快的话,可能会出现手写失准的现象,但是针对这一点我们同步也提供了拼音输入功能,事实上拼音输入功能也是到目前为止的主流输入方法,对于手写实在不习惯的客户,我们推荐可以使用拼音的输入功能。

  地图老旧无法更新让大家特别不能理解,说现在我们的无论是手机也好电脑也好,地图更新的非常非常快,为什么东风日产的导航仪的地图更新就这么难呢?

  张军伟:这个我来给大家说明一下或者解释一下,现在所有的地图可以说我们主机厂这边来说,跟实际的路况来比较都是有些陈旧的,对于地图数据的升级我们一直是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流程来进行更新和发布的,每一款新的地图数据的发布都要经过数据的采集、地图的制作,到国家相关机构的审图。国家相关机构发给我们图号之后,我们还要经过路试,还要发布才能够进行升级的,这样的流程下来少要半年,有时路途中可能会出现问题,可能还会更长的时间,请大家理解。

  回应万元不及百元产品:导航价格相差不大

  消费者都很关心,为什么这个原厂原车的GPS导航仪会这么贵呢?很多车主算了一下大概价值一万块钱左右。

  孙诚:很多客户说奇骏导航价值万元,其实对于这个说法很多消费者理解错了。这款带导航的奇骏车和不带导航的奇骏车价格差异是1万1,但实际上不仅仅只是增加了导航系统,而且我们在这款配置上还增加了前后(下厚板)、前保险罩,行李箱的遮物帘,倒车可视和侧可视以及DVD等一系列配置,所以说之前此款导航价格超过过万元说法是有所误会的。单单是导航的价格和市面上的配置的价格差异是不大的。

  我们在收听到这个栏目的报道之后,我们迅速的组织了所有人员对我们近几年卖出的车进行数据统计,从我们所接到800的投诉以及专业反馈回来的数量总共有219个。

  为什么会那么少呢?光我们栏目这几天的时间已经接到了55个,而且几乎遍布几乎是全国各地。

  孙诚: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也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实际上我们这款车推出之后,我们对消费者承诺是每年都对我们的数据去进行一次更新和发布的,在保修期内是免费升级的。自这个产品上市以后我们是一直严格兑现了我们的承诺,在2013年3月、2011年7月以及今年的1月份三次发布了新的地图数据,但是由于我们每次导航升级都是在我们的服务月中配合其它的一些活动和促销服务给客户进行升级的,有些客户可能是错过了这个时间。所以有的客户错过这个时间之后再去专营店,可能因为他升级的光盘损坏或者遗失之后,就把客户有些就漏了,还有些客户可能因为长期没有到专营店维修,我们也联系不到客户导致这么一个结果。

  由此看出可能你们这方面的服务有待提高,如果说把地图的更新作为一个常年的服务项目就不会有这个问题出现了。

  孙诚:这个今后我们工作中也会重新思考的。

  解决方案公布:将为所有车主一步到位解决问题

  现在东风日产方面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解决办法?

  孙诚:在这一点我们经过这个事情出现之后,公司领导都非常的重视,包括中方领导和日方领导,我们经过两天的紧张的讨论和技术测试,已经得出了一个较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将会给客户提供一张含有最新的地图数据和手写软件改善的SD卡,直接使用这张新的SD卡即可一步解决到位,将数据陈旧及手写失准的问题都会全部解决好,升级以后客户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我们升级的地图数据是达到了2011年6月份的数据,这个数据现在目前在所有的主机厂里是最新的。

  怎么能通知到所有的车主,让他们能够及时去更新这样的地图呢?有没有什么策略?

  孙诚:我们会把目前还没有更新的客户我们都会请专营店将所有这几年卖出去的客户一一打电话,跟他们告知我们地图升级的一个信息。然后去跟客户进行邀约回厂,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到专营店来。而且我们已经从国外定制了SD卡,因为SD卡到达和数据拷贝和检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从下周开始我们就会陆续通知客户了。

  这个下周开始是指下周开始通知客户可以做这件事情,还是说下周客户到你们的4S店就可以做这件事情?

  孙诚:刚才也谈到我们的SD卡专门从国外定制的,因为量可能会陆续陆续的去到,这样的话可能也是根据实际情况对各个区域可能比较重点的,原来有些专营店一直没有给客户升级的,可能会优先考虑的。也就是说是陆续进行的。

  现在有很多朋友的车是已经超过保修期了,因为他们告诉我们说光是给你们投诉持续了大概快一年的时间,这样超过保修期的车主怎么样享受服务还是说完全不能享受服务。

  孙诚:我们已经确保所有的客户不管以前升级过几次还是过没过保修期,只要你是这个产品的客户,我们都会正式免费升级。无论车使用时间年限有多长,我们都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的。

  大家都反映你们的这个卡的容量好像很小,怎么样能够扩大呢?或者换卡呢?张工程师有没有什么办法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军伟:是这样的,这个得跟广大的听众解释一下,这里头有一个技术的问题是这样的,地图数据并不是一定说是要用大容量才能表明它最全面,对于我们东风日产定制的导航数据来说,可能2G以内的数据卡就能够装下了,我也听说了,市面上有的卡可能超过2G的容量,这里面可能他跟我们定制的内容是不同的,市面上很多产品他们为了追求更多吸引眼球的效果,可能会增加一些比较眩目的图片,这些图片其实在数据当中是很占容量的,所以希望这点大家能够理解,我们这边的升级是不断进行的,但是容量不会说不够。

  东风日产没有用眩目的东西来夺人眼球,实实在在在做工作,也希望东风日产就现在日产奇骏至尊版原厂原车GPS导航仪目前存在的问题能够实实在在的为我们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那么就东风日产提到的解决方案的实施的情况,我们经济之声将会继续的关注,也欢迎问题车主将接受服务的情况继续的向315节目组来反映。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