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迈锐宝历史解读 由肌肉车转型中级车旗舰

2012年02月14日0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竞帆

  【搜狐汽车 新车】作为雪佛兰旗下首次入华的中级车旗舰产品,即将上市的迈锐宝博得了近日国内车坛颇高的关注度。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而言,“迈锐宝”这个名词或许稍显陌生,但事实上,Malibu 迈锐宝迄今已拥有超过47年的历史,八代车系的一脉相承也使其成为了国际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中级车型。而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迈锐宝也从纯粹的美式肌肉车转型至家用中级轿车,就让搜狐汽车带您回顾迈锐宝的历史,细数其从“肌肉男”到“好好先生”的转变。

  第一代迈锐宝:1963-1967年

  上世纪60年代初,正是北美汽车工业的“黄金时代”,很多颇具影响力的车型都是在那个年代崭露头角,雪佛兰迈锐宝便是其中之一。迈锐宝的英文原名为“Malibu”,此名来源于美国度假胜地Malibu海滩,这也恰到好处的说明了那个时代美国人所向往的生活:惬意,闲适,无拘无束。

雪佛兰迈锐宝历史解读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第一代迈瑞宝拥有当时主流的方正整体线条,但通过一些细节的流畅刻画,仍显示了自己的个性所在。在车型的配置上,第一代迈锐宝提供包括双门硬顶轿跑、双门敞篷轿跑、四门轿车以及旅行车在内的多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配置上,第一代迈锐宝同样富有时代特色,5.4L的大排量V8发动机可提供高达300匹马力的峰值功率,在上市的第二年又提供了一台更加强劲的5.4L 350匹马力小缸体发动机。但这还不是重点,要知道在那个年代美国车对于马力的追求近乎痴迷,于是在后续的SS版本中,迈锐宝搭载了6.5L峰值功率为375匹马力的“究极版”发动机

  销量方面,由于拥有良好的外观以及符合美国人口味的动力配置,第一代迈锐宝的战绩十分辉煌,上市第一年内便拥有了超过20万台的销量,毫无争议的荣膺当年美国年度车型的殊荣,也为其之后的家族辉煌历史打响了头彩。

  第二代迈锐宝:1968-1972年

  在上市五年后,迈锐宝迎来了自己的首次更新换代,其中首要改动便来自于外观。随着当时北美“溜背”设计的兴起,第二代迈锐宝也将原本较为平直的背部线条改为了颇具力量感的溜背造型,一举奠定了迈锐宝此代“肌肉车”的形象。诚然,第二代迈瑞宝与同期的卡马洛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这也确立了迈瑞宝与卡马洛这对同出自雪佛兰的兄弟共闯“肌肉车坛”的局面。

雪佛兰迈锐宝历史解读

  车型方面,第二代迈锐宝有两门版以及四门版两种结构,并拥有不同的轴距以迎合“家用”与“运动”的不同定位。同时,既然称之为肌肉车,第二代迈锐宝的动力配置自然也毫不内敛,延续了上代大排量发动机的配置趋势,有V6以及V8两种结构的发动机可供选择,以提供澎湃不绝的强劲动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迈锐宝满意度:85分  排行

雪佛兰迈锐宝

实拍图片:2958

评测文章:54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9~23.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