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商用车:2012年价格将会延续稳中有降走势

2012年02月14日11:1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程晓东

  2011年,受购置税减免、以旧换新等刺激政策退出以及部分城市限行限购因素的影响,全国汽车市场需求走弱、竞争加剧,产销增速大幅回落,价格呈稳中下行运行态势。

  2012年汽车市场有可能呈恢复型增长,但价格将延续稳中有降的走势。

  2011年汽车市场价格波动下行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2011年国产汽车价格呈波动下行走势特征。

  2011年前三季度,各月价格走势相近,均呈先降后稳运行态势;四季度价格以降为主,连续3月走低。2011年一季度汽车价格比上年四季度下降0.45%,其中1、2月环比分别下降0.04%和0.36%,3月环比上涨0.15%。其后,4、5月和7、8月的环比均有所下降,6月和9月末价格均呈稳中略升走势;四季度价格加速下行,至12月价格比年初下降1.01%。全年的月平均价格比2010年下降1.14%。

  从车型细分市场看,价格升降幅度均不相同。

  商用车价格窄幅波动。2011年,商用车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不同月份价格小幅波动。截至12月,商用车价格比年初下降0.40%,全年月平均价格比上年上涨0.67%,其中不同车型价格走势略有差异。

  商用货车价格比年初下降0.06%,全年的月平均价格比上年上涨1.92%。细分品种中,轻型、中型、重型货车价格与年初相比,涨幅分别为0.62%、-0.30%、-0.04%,全年的月平均价格分别比上年上涨3.60%、0.58%和2.37%;商用客车价格比年初下降0.68%,全年的月平均价格比上年下降0.21%。细分品种中,轻型客车价格比年初上涨0.09%,全年的月平均价格比上年下降4.64%,大型客车价格比年初下降0.90%,全年的月平均价格比上年上涨1.36%。

  2011年进口汽车价格总体呈上涨态势。尤其是高档大排量进口越野车价格在需求拉动下,出现较大幅上涨。进口汽车全年的月平均价格比上年上涨1.29%。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2011年汽车市场价格波动下行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