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中美加强经济关系 中将对外资开放交强险

2012年02月16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但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人口多,区域差异大,发展不平衡,在进一步改善民生和人权状况方面,还面临不少的挑战,中国政府将继续从本国国情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

  中国有句流行歌的歌词是这样唱的,“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相信,中美双方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维护和发展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不同政治制度、历史文化背景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国家建设积极合作关系树立前无古人、但后启来者的典范。

  ——习近平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举行的欢迎午宴并致辞

  2月14日中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后,按商定,中美双方发布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议定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据新华社电

  ●为应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挑战,中美双方承诺加强宏观经济合作,共同努力以确保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促进就业稳步增长。中国愿增加包括商用高科技产品在内的自美进口。

  ●中美双方同意继续就欧洲金融市场发展形势交换意见,讨论支持欧洲通过自身努力应对其主权债务危机的方案。

  ●美国正通过提高国内储蓄、承诺实现财政长期可持续以及有利于提高生产力的投资,朝着可持续增长的方向实现经济再平衡。

  ●中美双方同意,在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和实施贸易救济措施时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以防止其滥用。

  ●中方重申,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立场不变,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并鼓励外国投资。技术转让和技术合作是企业的自主行为,中国政府不会以此作为市场准入的前提条件。

  ●美国政府承诺及时受理中方希望采购的、可能受到美国出口管制的物项的具体诉求。

  ●2012年美国在华签证处理能力将提高40%,以确保80%的非移民类签证申请在收到后3周内确定面谈。美国将启动一个试点项目,加快有关申请人的非移民类签证申请的处理速度,包括对某些风险度极低的申请人提供免除面谈的能力。2012年期间,这一政策可以为首次申请签证的中国旅行者提供多达10万次的面谈预约。

  ●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以上为《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摘录

  ■ 商贸

  中方在美采购约271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在14日晚透露,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期访美的中国投资贸易访问团和六个分团共计采购美国大约271亿美元的产品。

  高虎城透露,上述投资贸易访问团由中国300多家企业和500多名企业家组成,他们将在美国的八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共11个城市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总计将开展大约70多项投资贸易活动,预计将采购美国大约271亿美元的产品。

  高虎城介绍,这次采购的商品主要是中国国内企业生产和市场需要的产品,主要是芯片、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及农产品等。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