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中国自主品牌车 率先打响龙年失势反击战

2012年02月17日15: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展望全新的一年,汽车市场在经历了2011年的低潮后,业内人士纷纷期待2012年里有新的崛起,其中,具有不错发展潜力的自主品牌前景被业内普遍看好。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龙年里自主品牌车率先打响失势反击战,或将以“龙腾虎跃”之势发展赢得市场。

  而这一论断并非没有根据,从盘点国内各级别优秀自主车型来看,自主品牌车正在发生着重大变化。首先看国产SUV车型,以海马骑士为例,作为一辆高性价比的SUV,海马骑士一直以来深受那些经常外出休闲的都市消费者喜爱。海马骑士借鉴欧系经典SUV的造型设计,融入中国审美元素,内饰风格可以用“简约、大方”来形容。中控板采用钛银属色饰板,这样的设计紧贴时下的潮流,带有蓝牙功能的GPS导航系统非常人性化;安全方面也新增了ESP+TCS、刹车优先、胎压监测等高端车型上常见的安全配置,加上前排四气囊,安全性能可以说是装甲级别,而直列四缸、电控多点顺序喷射汽油发动机是它的动力来源。

  其次看MPV车型,如和悦RSMPV车型虽然现在看来还是比较小众的车型,但凭借空间大、承载能力强等特点已经日渐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在自主品牌MPV车型中,江淮汽车应该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江淮和悦RS的外形设计由意大利设计师宾尼法利纳执笔,车头的设计保持了江淮的家族特征,造型上还融入了中国京剧脸谱的特点。和悦RS的车身线条流畅,带有一定的运动感,尾灯设计在车身D柱上,扩大了后备厢盖开启的宽度。业内人士评价,和悦凭借其优雅造型、精良品质、宽适空间和主流技术等特点使其竞争优势显而易见,相信和悦将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新标杆,成为真正属于中国人的国民轿车。

  另外,还有比亚迪F3比亚迪F3今年的销量没有前两年表现突出,年中排名滑落到第五的位置,仍保持月均接近2万辆的销量。沿袭了丰田花冠的外观风格,使其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眼光,而低价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业内人士认为,F3作为比亚迪首款中级车型,凭借卓越的产品力和经济环保的特点,使其拥有中级家轿性价比之王的美誉,相信在2012年中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业内人士表示,以上自主车型,都是各级别中比较优秀的自主车型代表,而且有着不错的市场潜力,值得市场关注。希望在2012年里,自主品牌阵营能够继续发奋图强,让中国汽车市场度过一个真正的“龙”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