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用品

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或面临洗牌

2012年02月20日15:59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年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访谈间,我是来自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的陈宇,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事业部陈春霖集团总裁,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下面我们请陈总向广大的搜狐网友朋友们打一个招呼。

德赛西威陈春霖与搜狐汽车陈宇

  陈春霖: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够跟你们有交流。

德赛西威陈春霖

  搜狐汽车:下面我们请陈总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德赛西威这个企业的历史,包括一些行业排位、产值等。

  陈春霖:德赛西威是一家我们提供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的公司,同时我们也提供了车载的空调控制器系统,组合仪表。我们的产品遍布于所谓商用车、乘用车,还有工程机械等等领域。我们公司的前身是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是西门子威迪欧当时在全球一家合资公司。成立于1986年到今天为止已经有25年的历史了,在2010年初惠州市德赛集团全面收购了外方的股份,我们德赛就成立了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我们自从成立以后,在过去我们一路强项是在于前装市场。我们在成立自主以后,我们也成立了SVAUTO这个品牌,这个品牌也是售后的品牌,主要是为我们客户提供专业的价值,提供精品的概念,更为客户提供他们更能够体会出所谓的驾驶的乐趣的产品。

  搜狐汽车:刚才陈总也讲到了咱们以前是做前装市场,都是跟哪些厂商进行配套,年产量有多少?

  陈春霖:我们前装市场来说在全国有五十几家车厂我们都有生意来往关系。主要客户包括南北大众武汉神龙、上海通用,民族品牌也有奇瑞吉利海马,这些都是我们的主要客户。这些年来我们在市场上我们是一个领导者,去年的话,我们整个汽车事业部总体的产量超过两百万台。

  搜狐汽车:咱们厂商要是跟前装市场整车厂商接触得比较多,这时候会有哪些优势?

  陈春霖:这么多年跟车厂打交道,我们对车厂技术的了解,包括总线的技术,包括他们通讯的协议等等,都是我们的强项。所以我们可以说作为德赛西威来说,我们是一个懂车的人。为什么在开展SVAUTO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为自己定义的是精品。为什么呢?我们知道我们的产品是以质量取胜,我们是以车规级的产品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搜狐汽车:如果对前装市场比较了解之后,如果在做后装市场的话,咱们是不是优势更大一些了?

  陈春霖:其实这里面如果作为前装车厂主要供应商来讲,作为后装市场的优势肯定会有的。从制造开发设计流程当中,我们的严谨为我们提供产品质量的保证,我们制造的流程的管理,我们整个相互竞争的管理,这些都是我们在前装里面累积出来的经验。所以在后装市场打开的产品,我们很有信心也很肯定说,我们提供真正具有所谓的优良的品质产品,而且是车规级的产品,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放心去使用我们的产品。

  搜狐汽车:今天是展会第二天,通过参加展会有什么感受?

  陈春霖:很强烈的感受,中国整个售后来说,很多公司都进入售后这个市场,品牌也特别多。我们也知道中国去年在整个车市场来说,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一亿辆了,这代表说有很大的商机。为什么有这么多厂商进入这个领域,看到五花八门的产品,也感觉到价格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对于德赛西威来说,我们一直打造的是一个精品的概念,这个精品的概念代表我们讲求的是质量、服务,讲求以车同步上市。刚才说了我们在车前装的经验,跟我们对车的了解,我们要以车同时上市,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强项。

  在这么强烈的竞争当中,我们德赛西威一个核心思想就是我们不打价格战,我们走的是精品,做的要精,而不是大。这样子,我们才能够真正的为客户、消费者提供他们心里所要的产品。而且这个产品的质量,让他们很有把握的使用我们的产品,我们绝对不打短平快价格战的路线。

  我觉得中国这个市场来说,整个售后的市场的总含量非常庞大的。不过看到这么多市场的趋势的话,我觉得它是有经过一轮的竞争以后,它最后回归到一个理性的,有可能会有洗牌的可能性,然后把整个市场规范化。

  搜狐汽车:您预测什么时间有可能出现这种洗牌,洗牌覆盖面涉及有多大?涉及什么样的企业?

  陈春霖:在洗牌里面,我个人感觉这一两年内就会发生。如果企业纯粹打的就是为了短期的目标,打的是一个短平快,讲求的不是一个质量取胜,不是一个车规级,不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而纯粹是同质化的产品推出来的话。我相信这些公司应该会受到冲击最大,因为它最后打的就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价格战,价格战最后的结果,很多公司就得要撤出,我认为这个现在已经开始了,可能两年里面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变。

  搜狐汽车:这个领域里面预计有百份之多少企业遭到洗牌?

  陈春霖:一般按照国际上的看法,国际公司这种洗牌的话,我想至少有50%吧,会退出这个所谓的后装这一块的激烈战争的局面吧。

  搜狐汽车:您指的是汽车影音娱乐系统,还是汽车导航系统的。

  陈春霖:50%应该是汽车影音娱乐系统、导航娱乐系统这整块吧,这个产品讲的是整个影音娱乐导航都是一体化的。这里面我指的总括整个市场,不单是导航。我不觉得我们会分成导航和影音,是整体,现在一体化。这个一体化还有更多不同的功能,包括消费电子跟车规,跟车载电子的逐步的界限的模糊化,我觉得这整个的洗牌,特别是智能手机对我们车载里面的影音、导航、娱乐系统的冲击,或者是它的逐步逐步的兼容。我觉得这是在市场上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搜狐汽车:咱们德赛西威本次参展产品最大亮点是什么?

  陈春霖:这次广州参展我们在201号馆CA025的展位,我们这次参展,展出大概数十种新的产品,主要以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为主。我们也展出我们的音乐驿站的产品,还有BBS前景泊车辅助系统,还有音效大师,整个把音效提高的产品。除此以外也展开一个健康导航的产品,还有更引入注目的是我们展开了北斗导航的产品。

  搜狐汽车:关于您刚才提到北斗导航,德赛西威在北斗导航,北斗项目上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陈春霖:其实在北斗导航这一块,我们对产品的研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已经准备展示一个,兼容了北斗跟GPS两个技术双模产品,这个产品本身能够通过GPS,也能够到北斗来定位,使得我们定位更准确。也能够以独立的北斗导航模块来做一个单独的产品,北斗导航的发展来说,我们也推动了所谓工信部,所谓的高灵敏度北斗车载导航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的项目,已经在开始推动了。我们觉得我们这么多年累积的导航的经验,包括我们导航系统在路试也有超过四十万公里的经验。我们对于导航本身所谓准确率,包括高难度复杂性的高架,隧道等等,我们都已经掌握了这些准确率了。整个来说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包括总装备部,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北斗导航项目办公室在去年来我们公司来指导,对我们公司做北斗导航开发的进度,跟整个发展是给予很高的评价。现在我们很关键的北斗导航的话,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北斗导航作为我们一个领导者,我们希望很快能够把北斗导航这个技术变成产业化。

  搜狐汽车:咱们在北斗导航具体落实到产品上面,是侧重北斗导航里面哪一部分?

  陈春霖:其实北斗导航本身,它的ICE模块本身的技术怎么定位,还有我们怎么跟国家发射的北斗卫星怎么接触?现在对我来说,北斗导航现在目前开展可能还面临一个问题,它在发射卫星的数量还不是很够。所以在发射卫星数量不是太足够的话,你这个定位可能没有那么准确。我们跟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他们高层来访也谈过这个问题,基本上国家是很有规划的,发射多少个卫星,我想整个产业,北斗导航应该是在今明年后就有很大的发展。

  搜狐汽车:这种发展速度您给做一下预测,是快速增长,还是会持续数年呢?

  陈春霖:我相信北斗导航的发展,首先要先有产业化的规划,产业规划一开始的话,如果国家相对的政策,能够出台相对的政策支持北斗导航的发展,它就会很快速的生长。当然现在市场主要以GPS为主,我相信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以国家的推动,加上市场的发力,逐步逐步我想在数年后北斗两三年后,北斗会成为一个市场的主流,在中国来说。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Android企业现在也在做北斗导航这个项目呢?是不是有差异化的竞争在里面?

  陈春霖:我们知道很多企业在做北斗导航的项目,很多还是停留在概念上,这个设计概念要怎么做,其实我们不能单单只谈设计概念,更重要你有没有产品能够演示的?产品已经作为应用开发,把它产量化,这一点我们德赛西威已经到了这个阶段,我们能够把它产量化了。

  搜狐汽车:可能有一些企业还在玩概念。

  陈春霖:北斗讲的是概念,概念说起来都很容易的,最终你怎么把这个产品给实现到能够量产的阶段。当然这里面北斗导航还有一块,GPS这个模块对于北斗导航,ICE这一块的技术的稳定性,这也是我想行业里面会面对的一个挑战。供应商,IC供应商、北斗模块,包括应用开发商,怎么整合起来,将来卫星发射的数量,如果这个已经完完全全逐步在改善的时候,那么北斗将来会成为在中国市场一个主流。

  搜狐汽车:消费者在选择类似产品的时候,应该有哪些注意?

  陈春霖:其实消费者选择产品,我想他们很注意的关注就是定位的准确性,定位的速度,这两个应该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第一个是定位,第二个是速度。我们现在开展我们的产品已经能够兼容GPS跟北斗同时的双模块,这个双模块为了将来逐步转型到北斗的时候,或者有些消费者还想利用GPS技术的时候,我们两个领域我们都能够服务到。

  搜狐汽车:消费者选择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吗?比如有一个硬性指标怎么判断它的定位和速度?

  陈春霖:严格来说对消费者它的直接感觉会更深刻,我启动这个导航系统的时候,我搜索的一个地点,它多快给我定位。真正来说如果是真正消费者要看到很仔细的所谓一些记忆数的定义,对消费者,对我们来说,我们要了解消费者,他不会去了解太细的定义。更重要的是我的准确率跟我的速度,这是最关键的。消费者做导航定位最关键的一点。

  搜狐汽车:消费者最好选择一些有前装市场经验,不是做概念的,实际真是有一些量化指标进行规范这个产品的。

  陈春霖:其实消费者选择,像我们有前装经验的公司来说,特别对产品的稳定性,在导航里面很重要的就是稳定性。如果你用导航系统搜索到一半,信号又没了,又重新搜索,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利之处。而作为前装累积经验对导航来说,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所谓导航的准确率、速度、稳定性,特别是稳定性这一块,都是一个前装的基本要求。

  搜狐汽车:谢谢陈总的光临,下面请陈总向广大搜狐网友再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陈春霖:今天非常容幸参加这个展会,同时也很荣幸能够在搜狐这个网站跟大家有所交流。我们对整个后装车载娱乐系统,导航系统来说,抱着一个非常乐观的,觉得这个市场前景很大。我们也希望以我们精品的概念,以我们的质量,以车规级的产品,精良的服务,精心的服务,带给你们所需要的产品。希望大家给我们多多的支持。

  搜狐汽车:谢谢陈总,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