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北京最美乡村路评选

北京最美乡村路评选将开幕 活动方案简介

2012年02月21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五、活动安排

  “‘北京最美乡村路’主题宣传活动”初定每年一届,分为候选道路推荐、集中宣传报道、多种形式评选、活动总结表彰、活动深化提升5个阶段有序展开。第一届活动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候选道路推荐(3月10日前确定)

  1.候选条件

  “北京最美乡村路”候选道路至少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具有一定的长度。考虑到市民休闲体验的实际需

  要,道路不宜过短,至少在3公里以上。

  (2)道路建设养护好。道路建设质量符合相关标准,有较好的日常养护,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有比较便利的自驾、公交、骑行、徒步等条件。

  (3)道路沿线环境美。道路沿线1公里范围内至少有一个“北京最美的乡村”或候选村庄、一个的自然风光景点或民俗风情体验点、一个观光休闲采摘园区。

  2.确定程序

  (1)区县集体推荐。由市委农工委协调各区县推荐候选道路,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最多各推荐2条,10个远郊区县最多各推荐3条。各区县所推荐的道路须在本区县新闻媒体上进行为其7天的公示。

  (2)主办单位确认。主办单位将在市级新闻媒体上对所有推荐道路进行公示,7天内无异议者正式成为候选道路。

  (二)集中宣传报道(3月20日—5月30日)

  将主要通过4种渠道对候选道路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1、新闻媒体集中展播。以北京交通广播为新闻宣传主阵地,对候选道路进行逐条采访并在黄金时段播出,同时努力协调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京郊日报等媒体进行同步报道。

  2、开通官方网站宣传。以北京广播网、“北京美丽乡村(www.bjmlxc.cn)”网、北京交通广播网为活动官网,同时努力协调首都之窗、千龙网等知名网站进行同步宣传,对候选道路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进行常年性的宣传展示。

  3、邀请听众体验宣传。在对每条候选道路进行实地采访时,通过邀请听众代表随行等形式,以听众的视角来发现每条候选道路的独特之美,增强报道的现场感、群众感和感染力。

  4、户外公共设施宣传。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车身、车载移动电视、车站宣传栏、楼宇宣传栏、汽车试乘试驾等载体,对活动进行户外流动性宣传,努力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多种形式评选(6月1日—7月31日)

  主要采取5种评选形式:

  1.公众体验评选。采取抽奖等方式鼓励持有《“北京最美乡村路”候选道路体验地图》的社会公众,在亲身体验后进行投票评选。本项得分占总成绩的30%。

  2.报纸选票评选。在《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京郊日报》等新闻媒体同步刊登选票,采取抽奖等适当方式鼓励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加评选。本项得分占总成绩的20%。

  3、短信投票评选。利用北京交通广播短信平台进行短信评选。本项得分占总成绩的10%。

  4.网络投票评选。在活动官方网站上开设专题网页,接受广大网民进行投票,在采取相关技术手段剔除无效和重复选票后,将候选道路最终获得的有效票数折算成分数。本项得分占总成绩的5%。

  5.专家评委评选。由主办单位、各方面专家、社会公众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委会,在多种形式考察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北京最美乡村路”的评选标准和程序,逐项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本项得分占总成绩的35%。

  上述5项得分相加即为总成绩。排序第1—10位的候选道路将被授予“北京最美乡村路”称号;其余道路将被授予“北京最美乡村路(提名)”称号。

  (四)活动总结表彰(9月上中旬)

  将主要通过3种方式对获奖道路进行表彰:

  1.报纸专版表彰。充分利用2012年“十一”长假之前的黄金宣传时机,通过中央及市属媒体发布评选结果,在《农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京郊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刊登表彰专版,集中宣传获奖道路。

  2.举办颁奖典礼。组织隆重的“北京最美乡村路”颁奖典礼,在北京交通广播等进行直播或录播。并在北京市农民春节电视晚会和北京交通广播19周年台庆晚会上进行重点展示。

  3.树立奖励碑刻。对获得“北京最美乡村路”称号的道路,在路口起点树立一座“北京最美乡村路”纪念碑刻,并采取横幅、灯杆旗、灯箱等形式进行全面宣传,使之成为路上的一道新的亮丽风景。

  (五)活动深化提升(10月—12月)

  由主办单位通过编写《北京最美乡村路》图书、光盘,组织旅行社或汽车俱乐部主题游览等形式,对“北京最美乡村路”主题宣传活动进行深化和提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