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两会人物志

跃进汽车集团简介:中国老牌汽车生产企业

2012年02月22日2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跃进汽车集团公司(原南京汽车制造厂)是中国汽车生产的骨干企业和国内100家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国家特大型企业。

  公司1947年诞生,1958年制造出我国第一辆国产轻型载货汽车,被国家命名为“跃进”牌。1986年完成第二代跃进产品的换型改造,实现了国内载货车多品种、宽系列。

  1986至1994年间,引进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依维柯“S”系列轻型车技术并建成投产,经历了公司创建以来的第二次创业,1995年初建立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九五”期间,为适应市场需求,经国家批准,公司与菲亚特集团进一步合作,建立江苏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在江宁开发区进行商用车及小型客货车项目建设,开始了第三次创业。2000年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深受到用户欢迎。与此同时,公司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加快改革和转制,推进股份制改造,进行公司内部资产重组,盘活优质资产。2000年5月,经国家经贸委批准,成立了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形成以产品经营为载体,以资本经营为纽带的母子公司体制和现代企业格局。

  公司现有资产总额98亿元,占地面积3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除拥有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三大汽车生产基地外,还有11个直属专业厂,7个专业研究所以及技术中心、国家级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拥有外贸进出口权,建有中德合办的职业教育中心,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包括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理工大学、南京化工大学、无锡轻工大学在内组织的跃进汽车工程研究院,具有较完善的科研和生产经营体系。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ISO9001认证。

  公司产品有跃进、依维柯、英格尔和优尼克三大品牌系列,400多个品种,有货车、乘用车、越野车、小型客货车、农用车、特种车、各类底盘及各种专用汽车产品。到1999年底已累计生产汽车100万辆。1999年公司销售收入52.19亿元,利税总额5.8亿元,其中利润2.1亿元。

  跃进汽车集团于1995年经国家经贸委批准成立。集团以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为主体,以汽车产品为龙头,以资产为纽带,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具有多种所有制、多种经营方式,集科工贸为一体,是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有成员企业480多家,包括5家全资子公司、21家控股子公司(其中中外合资企业11家, 中中合资企业10家)、14家参股公司、7家资产委托经营企业,关联企业400余家。

  多年来,公司始终奉行“质量第一,用户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发扬 “创业、创新、创优、创名牌”的企业精神,立足在汽车制造阵地上,不断超越,不断追求,为创建现代企业制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