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豪车优惠动辄10万元 车市上演首轮价格战

2012年02月24日14:5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捷豹优惠28万元,奔驰S级让利30万元,沃尔沃S60T6降价8万元,宝马3系综合优惠达10万元,奥迪A1半价购车……豪华车市场分外热闹的景象与车市整体低迷的状况形成较大反差。2月,豪华进口车市场优惠不断,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吸引了消费市场较高关注。

  上演首轮价格战

  春节后车市跌入低谷,豪华车市却热闹异常,豪华品牌之间竞相降价,优惠幅度荣登各地降价排行榜中,成为车市最受关注的车型。尽管豪华车的利润空间比较大,但豪华车一直以来价格比较稳定,优惠幅度并不出众。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逐渐兴旺豪华车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以价格换市场”的格局之争中,开年第一“降”被豪华车拉响。

  欧、美、日等豪华车降价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多车型终端市场推出史无前例的优惠让利,降价幅度令人咋舌。除了宾利捷豹豪华车上演几十万元的让利幅度外,宝马7系奔驰S级高台跳水优惠幅度也上升到十几万元空间。在广州,销量较大的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车型均有较大让利。奔驰C级目前在广州最高优惠6万元,奔驰E级综合优惠近7万元。部分车型如C200优雅型、时尚型经销商处已出现货源短缺现象。而宝马除了7系优惠幅度高达10万元以上外,即将迎来换代的宝马3系也是让利空前,宝马318i现有少量库存,320i325i白色、红色库存较为充分,除优惠幅度高达车价的16%外,还赠送iPhone4S,全保一年和两年6万公里不限里程的免费保养。此外,沃尔沃S80、S40都有几万元优惠。去年引入市场的S60,除了2.0T价格坚挺外,1.6T已出现最高3万元优惠,而高配T6版本的让利幅度甚至高达8万元以上。即将迎来换代的奥迪A6L,让利也有所跟进,达到6万元,奥迪A4L优惠3万以上,Q7高配版也出现了几万元让利空间。雷克萨斯RX最高优惠8万元,LS最高优惠6万。讴歌多款车型推出免购置税,让利幅度近9万元,而英菲尼迪的优惠也多达6.5万元。

  豪华小车市场战火连天

  2011年的中国车市销量仅同比增长了2.45%,但豪华车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同比增幅为35%左右。随着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豪华车市场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品牌之间的争夺已越演越烈。除传统的中高端市场外,豪华车的战火也蔓延到入门级车、小型车市场。

  随着豪华个性小车市场的兴起,多家豪华品牌都将低排放、小排量的紧凑型小车市场看作2012年的增长重点。以雷克萨斯为例,2012年的销量目标将在去年5.6万辆的基础上增长50%达到8.8万辆,其中CT200h的市场增量是其中销量增长的重要部分。记者从本地市场了解到,豪华小车市场已在年初“打”得不可开交,经销商纷纷抛出了促销的“杀手锏”。SMART团购价让利1.4万元基础上,送一年油费,免一年月供和送一年全保的优惠活动,相当于原车8折的价格,活动当天300辆灰色车被抢售一空。奥迪A1的优惠幅度近期愈演愈烈,让利幅度高达5万元以上。而记者从广东君奥店获悉,本周末的团购活动中,奥迪A1的优惠将继续升级,顶配车型的优惠高达9万元。而在广州雷克萨斯店,预订CT200h的消费者除享受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外,还可申请免息一年,送半年油费的优惠,消费者仅需首付8.37万元即可提车。原价23.8万元的高尔夫旅行版现在优惠也高达6万元,仅售17.88万元,比国产高尔夫顶配版仅高1万元。

  文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