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净利14亿 受累太阳能业务同比大降

2012年02月29日07:59
来源:21CN 作者:雷顺莉

  比亚迪(002594.SZ)2月28日晚间2011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利润14.18亿,同比下降48.75%。

  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490.36亿,同比增长1.21%。营业利润14.18亿,同比下降4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3亿,同比下降44.38%。基本每股收益为0.61元/股,同比下降45.05%。

  利润下降为何?受市场竞争剧烈以及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比亚迪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另外,公告显示,2011年全球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公司太阳能业务受到较大的影响,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2011年前三季度,比亚迪总体净利润仍同比下降85.5%,但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了约 582.07%。比亚迪预计,全年净利润降幅在35%~65%之间。

  从2010年初开始,前期扩张速度过快的比亚迪,车型质量问题开始集中出现,随后即是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以及经销商“退网门”事件的爆发。 回顾比亚迪2011年一路走来,可谓是甚是坎坷!

  随着车市发展逐渐放缓,自主品牌在2011年迎来了寒冬。2010年,更是发生了比亚迪经销商所谓的“退网门”事件。

  2010年07月20日,作为比亚迪冲击中高端汽车市场的力作,比亚迪M6正式上市,这同时宣布比亚迪A4网已经逐步投入运作,全国各地100多家经销商,目前已经开始向销售过渡。做为一家2005年才踏进汽车业、以电子产品起家的比亚迪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断扩张,速度令人瞠目结舌。对这家年轻的汽车企业,外界也是褒贬不一,综观它的发展,比亚迪像似中国汽车的缩影,潜力巨大同时稚嫩。

  比亚迪在进入汽车行业的短短5年内销售网点迅速扩大到1200家之多,说明经销商看好分网销售这一投资行为,可也正是如此庞大的网点数量让经销商自己倍感压力。刚开始比亚迪的今年销量目标为80万,这几乎是09年销量的一倍。在只有三个网络进行销售,分网车型只有两三款的情况下,这对经销商来说只有不停不间歇的卖才能完成任务,卖不出怎么办,只好积压,可资金哪里来,只好去跟银行借。最后便形成了所谓的“退网门”。

  “我们相信做自主品牌是有困难的,但也是有腾飞希望的。”王传福表示,企业犯错误没关系,但需要不断地总结,进而把它做好。但面对外资车企投资力度的不断增加、车型成本控制的不断优化以及车型价格的不断下探,比亚迪要想在其规划的时间内改变传统汽油车业务的困境,并且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找到新的突破口,显然需要王传福及其团队拿出更多智慧。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