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传福:裁员和调整是为2009年的错误买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2011年09月14日07:18

  面对近日的人事风波,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日前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首次作出了正式回应,他表示,此次裁员和调整是为比亚迪2009年的错误买单,2015年实现产销量中国第一的目标不会改变。

  在当日股东会上,王传福接连遭到股东追问副总裁夏治冰离职的缘由及销售团队减员如何保证今年的业务销量。对此,王传福表示,从目前的市场形势看,裁员在所难免,“我们是在做正确的事,却从外界得到了不好的反应”。

  对夏治冰的离职原因,王传福并未直接作答,他只是坦承比亚迪2009年在销售战略上犯了错,只不过当时的辉煌掩盖了问题。的确,2009年之前外界对比亚迪的担心只停留在理论层面,因为那时候比亚迪销量在持续攀升。但2010年开始,比亚迪的销量开始逐步下滑,而此时管理层危机意识薄弱,导致了经销商退网危机的爆发。

  “如今我们要为过去犯下的错误买单。当时的销售战略是重经销商数量,忽视了经销商质量,埋下了错误的种子。”虽然王传福没有对夏治冰的离职作出直接回应,但比亚迪内部却普遍认为夏治冰和王传福存在理念不和。

  实际上,今年以来人员变动一直伴随着比亚迪,而前几天的“人事门”则是将比亚迪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比亚迪的处境确实非常艰难。裁员事件爆发后比亚迪内部曾要求对此事“冷处理”,而这也直接导致比亚迪员工大多人人自危,企业内部氛围也变得十分紧张。裁员比例远未达到70%,但 目前仍没有停止。”

  在股东大会上,王传福还表示,“从今年起比亚迪进入调整年,预计将会历时3年。这个调整一是优化管理团队和经销商网络,二是加强品牌设计。”未来比亚迪将保证每年20%-30%的销售增量,并且力争完成2015年中国第一的目标。

  为了尽快走出困境,比亚迪将从明年起大力压缩资本开支,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今年上半年资本开支50亿,下半年将压缩到30亿,全年控制在80亿-90亿元人民币。2012年将资本开支压缩30亿,控制在50亿-60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经过裁员和大幅度缩减开支等动作,目前比亚迪一些辅助业务采用“外包”方式进行。文并图/吴鹏亮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