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两会期间交通压力大 需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2012年03月01日13: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交管部门分析研判,下周一(3月5日)早高峰,上班交通流将与上学交通流交织重叠,同时限行的是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车辆出行频率较高,路面交通流量较平日早高峰增长明显。加之全国人大开幕,部分路段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据了解,本周六(3月3日)正值周末的出行高峰,从近期情况看,随着天气转暖,周末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且车辆行驶不受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北三环四通桥区、西三环新兴桥区、西单地区成为近期周末的交通热点,车公庄大街、西二环、东北二环、复兴路一线,周末车流量也相对集中。同时,全国政协会议将在周六下午开幕,届时相关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下周一(3月5日)适逢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限行,周一早高峰环路、主干道以及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另外,下周一全国人大将开幕,早晨8点前后,长安街、复兴路、地铁路、东西二环、北二环等路段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对社会交通产生一定影响。为此,交管部门提前准备、精心筹划,将增加警力,启动等级上勤方案,确保会议交通和社会交通平稳运行。此外,交管部门从高效服务群众角度出发,及时提供主要桥区节点处及主干路遇交通管理措施时社会交通绕行路线,供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选择参考。

  近期,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重点关注的路段和桥区主要包括:长安街及双方向延长线,地铁路、东西二环、北二环等路段。另外,北二环钟楼北桥,东二环建国门桥、左安门桥,西二环广安门桥、西便门桥、复兴门桥、官园桥,西四环南沙窝桥等桥区多股车流汇集,交通流量相对集中。

  东部地区:当东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建外建国路一线、东二环流量大时,社会车辆可适时选择平安大街、东三环、通惠河北路、朝外大街等道路通行。

  西部地区:当西长安街及其西沿线的复兴路、石景山路,莲石路四环至二环之间、广外大街、前三门大街、车公庄大街一线、西二环流量大时,社会车辆可适时选择阜成路、阜石路一线,丽泽路、西外大街、西三环等道路通行;

  北部地区:当中轴路一线、北二环流量大时,社会车辆可适时选择北四环、北土城路一线等道路通行;

  南部地区:当西二环南段、菜户营南路流量大时,过往车辆可以选择马家堡西路、开阳路、右安门外大街等相邻道路绕行。

  为确保两会期间交通和谐运转,需要首都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此,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提前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及行驶路线。“两会”期间交管部门将会在每次大会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通过广播电台、室外显示屏、交管局对外网站等渠道,实时发布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及相应绕行路线,引导大家合理选择行驶路线。也希望广大市民在“两会”期间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遵规守法,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节省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