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香港媒体:内地汽油含硫高出香港35到50倍

2012年03月02日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近日,“汽油”一词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日前据香港媒体公开报道,目前内地汽油二氧化硫含量比香港的高35到50倍,容易造成空气污染。香港环境专家表示,硫燃烧后,会成为二氧化硫,属温室气体之一,可破坏环境及损害人体,“例如引发支气管病,或者令哮喘病发作”。[我来说内地汽油含硫量高]
香港媒体:内地汽油含硫高出香港35到50倍
香港媒体:内地汽油含硫高出香港35到50倍(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

  “汽油”一词在近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继在内地西南地区爆发令人关注的“颜色门”事件后,日前香港媒体又报道称“内地汽油二氧化硫含量比香港的高35到50倍”。两则消息相继爆出,汽油品质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汽油诱发汽车故障:油品病菌致汽车患流感 汽油色差引发质疑

           多地发生汽车故障 消费者质疑是汽油引起

  二氧化硫含量高出香港35到50倍?

  据香港媒体公开报道,目前内地汽油二氧化硫含量比香港的高35到50倍,容易造成空气污染。香港环境专家表示,硫燃烧后,会成为二氧化硫,属温室气体之一,可破坏环境及损害人体,“例如引发支气管病,或者令哮喘病发作”。

  消息一出,引起公众极大关注,网友纷纷对国内的油品质量表示怀疑。一位网友表示,以前同事的车一直都只在壳牌加油站加油,偶尔有几次来不及加了中石油或中石化的油,发动机会有异响,且之后里面残渣剩很多。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告诉本报记者,国内与国外的油品有不同的标准,而排放也有不同的标准,对于“内地汽油二氧化硫含量比香港的高35到50倍”的说法,要看统计数据的来源,目前不好做太多的评价,“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排放差距肯定是有的”。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环保专家介绍,硫含量是燃油的标志性指标,中国与欧美等发达国家之间的油品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欧Ⅳ标准中对硫含量的要求是不大于0.005%(质量分数),但国内大部分地区使用的油品标准要远远高于这一数值。

  而在排放标准方面,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执行国III排放标准,部分地区执行国V标准,对硫含量的要求是不高于150ppm,而香港方面开始从欧IV至欧V过渡,汽油含硫量为50-10ppm。

  环保专家表示,由于排放标准存在3-15倍差距,加上汽车本身存在不同车型加错误类型汽油的可能,这或是导致出现“内地汽油二氧化硫含量比香港的高35到50倍”偶然性事件的原因。

  中石化回应:中石化回应:汽油颜色差别与质量高低无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