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日内瓦车展】2012年日内瓦车展,日内瓦国际车展时间|图片|车模_搜狐汽车 > 2012日内瓦车展产业评论

日内瓦车展将反映欧洲困境 生存成为主题

2012年03月05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4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日内瓦国际车展将反映欧洲困境。忘记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日内瓦国际车展今年的主题将是生存。

  当时机美好之时,汽车制造商都乐于标榜环保认证,在每个展台前展示电动车。但由于欧洲的经济前景已经减弱,汽车制造商正在底线上重新调整,传统汽车占据了中心舞台。

  德国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大举进军混合动力车、插入式电动车和电池车的战略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发生逆转,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传统车型。”

  在欧洲市场竞争中苦苦挣扎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将推出针对大的细分市场的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将推出2013款凯迪拉克ATS,该车型将于今年在欧洲推出,挑战宝马3系福特Fusion也将出现在底特律车展上,带着在底特律车展上的胜利新鲜亮相,但在欧洲市场作为福特蒙迪欧

  雪佛兰科鲁兹将作为旅行车首次亮相日内瓦车展,但该款车型将不会在美国上市销售。

  虽然美国汽车销量在回升,但西欧市场汽车销量预计今年将下降6%至10%。欧洲消费者担心欧元区的金融危机使经济和就业保障变得更为糟糕的,许多人都推迟购买汽车。

  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失血现象严重,包括通用汽车欧洲单位欧宝通用汽车美国母公司2011年本来可以取得创纪录的利润,但其德国欧宝和英国沃克斯豪尔今年的欧洲业务损失预计将高达10亿美元。通用汽车将与法国标致雪铁龙联手,建立联盟,虽然许多分析师怀疑,两个摇摇欲坠的实体联盟可能不会成功。

  福特欧洲公司表示今年可能损失高达6亿美元。欧洲制造商面临着来自韩国汽车制造商和豪华汽车制造商德国宝马奔驰的竞争压力,竞争日趋激烈。欧洲制造商转向更小、更经济实惠和省油的汽车。

  欧洲豪华汽车制造商势如破竹,部分是因为其对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出口蓬勃发展。

  日内瓦车展是欧洲本年度的首个最大车展,参展的豪华车型将包括新款保时捷Boxster、阿斯顿-马丁量产版V12Zagato豪华超级跑车玛莎拉蒂新GT Sport和宝马6系中的一款车型。日内瓦还将是小型豪华轿车,如新奥迪A3、梅赛德斯奔驰A-Class的以及沃尔沃V40的主场。这些车型有望在美国市场销售。

  奥迪A3可能是日内瓦车展上最重要的新车型。奥迪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汽车商还拥有非常流行的品牌车型,如斯柯达、西亚特以及宾利大众汽车公司与其大多数竞争对手不一样,仍然保持丰厚的利润。

  出席本届车展的其他车型还将包括标致208小型车欧宝-沃克斯豪尔Mokka紧凑型SUV菲亚特500L和福特B-MAX车型。其中,标致208B-MAX将不会在美国市场销售,但菲亚特500L会。

  奋战在小型车领域的标致208小型车将拥有独特的外观造型、新的车型底部设计减轻了车的重量,而且改进了燃油消耗。

  菲亚特500L是500车型阵容中最大的车型,将500车型阵容扩展到四款车型,座位最多达七席。福特B-Max,另一款MPV车型,汽车后方滑动门拥有无柱式设计。

  IHS Automotive汽车信息咨询公司分析师蒂姆-厄克特(Tim Urquhart)表示,日内瓦目标客户对新车型的节省性以及高级功能感兴趣。他说:“买家越来越多地寻求减小规模,节省运行成本和折旧方面开支,同时享受优质品牌的地位和质量。这种趋势似乎将增加的中等规模汽车市场上的欧洲品牌如菲亚特标致雪铁龙雷诺欧宝-沃克斯豪尔的困难,而且这些欧洲品牌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受到斯柯达起亚现代等汽车的侵蚀。”(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