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 国际车展 > 【北美车展】2012年北美车展,北美国际车展时间|图片|车模_搜狐汽车 > 2011北美车展-底特律国际汽车展

北美车展大打新能源牌 各车企携新款入场

2012年01月12日08: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堪称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周一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拉开帷幕。从去年的销售状况来看,美国汽车三巨头——克莱斯勒福特通用不仅赚到了钱,而且推出诸多新款车型,重新夺回市场竞争力。

  有分析认为,节能技术迅速发展成为三巨头大出风头的重要推手。在此次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

  有分析认为,在欧债危机和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消费者不愿意为高油价买单。各大汽车厂商正是抓住了这点,纷纷推出少耗油或者不耗油的车款,以期赢得消费者青睐。此外,欧美各国政府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新能源汽车消费。

  周一,福特公司推出的Fusion Energi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和Fusion Hybrid混合动力车率先拉开了展会序幕。沃尔沃汽车公司则推出了XC60插入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此外,丰田公司推出了普锐斯C款普通混合动力车和NS4概念车。德国大众公司也发布了最新研发的紧凑型混合动力汽车捷达和一款概念电动车E-Bugster。

  有数据显示,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车企去年销量较2010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析师和企业高管预计,2012年美国市场汽车销售将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增幅可能达到4%至9%。不过,海外媒体评论认为,美国车商仍需留意海外劲敌——韩国现代汽车亲民的价格令其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总部位于密歇根的Polk汽车咨询公司资深分析师汤姆·利比表示,“我们预计市场争夺会异常激烈,目前市场格局是八大汽车生产商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今年的销售蛋糕。汽车销售增长率看似不错,这与前年基数较低也有关系,但美国汽车业的长期前景仍存在反复的风险。”花旗集团美国汽车业分析师伊坦·米夏埃利预计,2012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390万辆,尽管目前车价守稳,但一些汽车厂商仍表示销售数据可能出现疲软。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