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共性与个性的碰撞 宝马5系旅行车/宝马GT

2012年03月06日07:42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5系旅行车是原装进口车型,因此它的轴距为2968 mm,比国产华晨宝马5系Li系列短了140 mm。这140 mm的轴距在现实意义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如果你不是一个唯空间论者,那么宝马5系旅行车接近3 m的轴距用来满足家用需求是绰绰有余的;但对于为数不少的持有“求大”思想的消费者,宝马5系旅行车的后座腿部空间也的确与国产5系轿车存在明显差距,这一点或许也会让人感到不满。

宝马 5系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5系旅行车最大的卖点在于行李厢,宽大的行李厢盖配有电动关闭功能,这一点对于旅行车来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使得消费者可以非常轻松地在操作比传统轿车更大、更重的行李厢盖。宝马5系旅行车可以通过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对行李厢的开启角度进行5级设定,提升了实用性与安全性。

宝马 5系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行李厢盖上的后风挡玻璃可以单独开启也算得上是一个讨人喜爱的细节,车主可以更加方便地拿取小件物品,减少了开启行李厢的次数,在车尾停车空间局促的情况下,更是减少了行李厢盖无法正常开启的麻烦。通过40:60可分隔放倒的后排座椅宝马5系旅行车可以提供一个十分平整的超大储物空间,旅行车的突出优势也由此得到了绝佳的体现。

宝马 5系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此时的后舱空间会变得十分规整,因此在运载大件物品的时候,旅行车的实用性就会凸显出来,即便是与SUVMPV相比,旅行车的空间灵活性也毫不逊色。

宝马 5系GT 实拍 图解 图片

    受流线型的车顶线条影响,宝马5系GT给人以紧凑的视觉感受,很多人也并不觉得它很大。其实,宝马5系GT开发自宝马7系短轴版平台,因此拥有3070 mm的轴距,比宝马5系旅行车更大。宝马5系GT更加注重座舱的舒适性和空间性,至于行李厢,它的要求要比纯粹的旅行车略低一些。

    由此可见,同样是主打休旅牌的车型,不同的侧重点还是会让它们存在明显的个性差异。 然而正是这些差异化的特性成就了丰富的产品线,消费者在选车时可以更加清晰地找到最中意的款式,这不但会令品牌满意度获得提升,也会为市场的细分化、丰富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宝马 5系GT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5系GT的后座空间要比5系旅行车豪华不少,两个座椅都可以独立调整坐姿,乘客的舒适性会有很大提升。 固定式的中央扶手除了安置储物空间外,更强调了它所追求的豪华理念—后排不需要多坐第3个乘客,确保两位乘客拥有绝佳的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

    在满足了消费者对乘坐空间的特别需求之后,宝马5系GT为行李厢空间留下的余地看似没有5系旅行车那样充足。不过,不要忘了宝马5系GT毕竟不同于普通的轿车,即便在正常状态下,它仍然可以提供440 L的行李厢空间;如果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高达1 700 L的储物空间甚至超过了5系旅行车的1 670 L。

宝马 5系GT 实拍 图解 图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GT拥有一个可两段式开启的行李厢盖,在存取小件物品时,用户只需开启小段厢盖即可,这与使用普通轿车的行李厢完全一致。此时,考虑周全的分隔板会保证行李厢与客舱空间的隔绝,保护乘客不受冷风、噪声和异味的侵扰。如果需要存取折叠自行车、手提箱等大件行李时,整个尾门则可以完全掀背开启,在外出旅行时,宝马5系GT的实用性绝不会比5系旅行车逊色多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旅行车满意度:73分  排行

宝马5系旅行车

实拍图片:793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00~67.4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