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共性与个性的碰撞 宝马5系旅行车/宝马GT

2012年03月06日07:42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共性与个性并不矛盾,二者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在共性的基础上,个性成为了引人注目的焦点;而在不同的个性之外,共性的存在则往往意味着优秀的基因得到了继承。世间万物皆是如此,汽车也不例外。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宝马5系旅行车

    如今的中国车市越来越接近成熟了,汽车已经褪去了“奢侈品”的外衣,消费者在面对数不胜数的品牌和车型时,也越来越重视实用意义。于是,汽车的功能性变得至关重要,消费者在选车时也更加关心空间、配置等关系到使用感受的因素。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宝马5系旅行车

    如果说消费者对于汽车功能性的诉求是一个共性,那么不同的人对不同车型种类的喜好就要算是个性的需求了,即便是功能相同或是相似,消费者的选择也会千差万别。更何况在这个崇尚个性风尚和创新思维的时代里,“与众不同”一直都是备受追捧的,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座驾能够突出自我,要求汽车的“个性”能与自己贴合。在这种需求的影响下,MPVSUV、轿跑车、跨界车等特征鲜明的车型就会比传统轿车更受关注。

    在经济发达的西欧,旅行车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车型,在车市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同时在国民生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欧洲人对旅行车的热衷,是由其经济基础和文化传统所决定的,人们对旅行车的需求也正是源于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每当假日来临,与家人一起开车远游是极为惬意的休闲方式,旅行车不仅能够长途跋涉,充足的座舱空间更可以携带更多的旅行装备。即便是身处忙碌的都市,旅行车也能让人感觉到家庭的温馨,工作的奔波与劳累总会在它的陪伴下得到缓解。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宝马5系旅行车

    如果说旅行车在欧洲市场是一种常见的共性选择,那么在中国,由于旅行车细分市场尚处在培育阶段,各个级别中的旅行车只是屈指可数的,因此它们在国人的眼中仍然是一种个性化的车型,豪华旅行车就更是如此。虽然旅行车是在普通轿车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种车型,但那宽大的车尾行李厢总是十分醒目,让人能够在滚滚车流中一眼就把它们认出来。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宝马5系旅行车

    宝马是一个追求个性的品牌,这是全球消费者早已达成的共识。在中国,宝马车型的驾驶乐趣更是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博得了广泛的认可。然而在今天,宝马品牌正在让这种“个性”变得丰富起来,宝马5系旅行车宝马5系GT的出现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这两款重视生活乐趣和实用功能的豪华车正在改变消费者的固有印象,宝马不但可以很运动,而且可以很“顾家”。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宝马5系旅行车

宝马 5系旅行车 实拍 外观 图片

    就设计而言,宝马5系旅行车延续着所有旅行版车型的共性,除了那个标志性的车尾行李厢之外,车身的其他部分都与现款5系轿车没有区别。或许你会因此感觉缺乏新意,但作为典型的旅行车,正是这种传统的车身设计带来了普通轿车无法比拟的实用性。换句话说,身为旅行车的它也根本没有必要在设计上进行大幅度的革新,它的任务在于开拓中国的旅行车市场,用最纯粹的旅行车强化消费理念,并且让宝马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站稳脚跟才是宝马5系旅行车的价值所在。

宝马 5系GT 实拍 外观 图片

    想要追求个性?那么比宝马5系旅行车先行登陆中国市场的宝马5系GT绝对能够满足你的愿望。很多人在第一次见到宝马5系GT的时候,都曾发出疑问—它究竟应该算是何种车型?这个看上去十分“另类”的车身既像轿跑车,又有旅行车的影子,以至于绝大多数人都直接将其归在了跨界车的门下。

    其实,宝马5系GT的定位是非确的,它是一种介乎于轿跑车旅行车之间的车型,兼顾了两类车型的核心优势,既能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的追求,同时能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强大的实用功能。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称其为“运动型旅行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GT满意度:79分  排行

宝马5系GT

实拍图片:1812

评测文章:23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8~11.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2.00~186.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5系GT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