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日内瓦国际车展 大众汽车新Polo BlueGT

2012年03月06日1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3月,沃尔夫斯堡/日内瓦】。新Polo BlueGT兼具优异的动力学性能和极高的燃油效率。这款紧凑车型的一大技术亮点就是大众汽车首次采用了汽缸关闭系统,这项技术又称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扭矩强劲的1.4升TSI发动机可输出103千瓦/140马力的功率,而其综合油耗却仅为4.7升/100公里*(相当于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8克/公里*)。若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款由汽油机而并非柴油机驱动的Polo BlueGT的油耗则可进一步降至4.5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05克/公里*)。同时,Polo BlueGT的最高速度为21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仅为7.9秒。更为难得的是,它能够兼顾燃油效率和动力性,这主要是得益于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小型化设计(缩减发动机排量,并采用直喷和增压技术)以及蓝驱技术(启停系统、电池能量回收)之间的调教配合。Polo BlueGT弥补了Polo 1.2 TSI(77千瓦/105马力)和Polo GTI (132千瓦/180马力)之间的空缺。此款新车将于今年7月上市。

 

 

  新一代发动机Polo Blue GT搭载的1.4升TSI发动机是全新EA211系列汽油发动机中的顶级产品。该系列发动机和全新EA288系列柴油发动机是未来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的支柱技术。这些发动机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其安装位置在各类别、各品牌的车型中均完全一致。

  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的节油效果。在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推出之前,购买Polo BlueGT的顾客可以选择拥有闭缸技术的全新高科技TSI发动机大众汽车是第一家在小型发动机中采用主动气缸管理系统作为节油技术的汽车制造商。此前,这项技术仅用于大型八缸或十二缸发动机。该系统可在发动机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因此能够将欧盟行驶循环的百公里油耗降低0.4升左右。在第三档或第四档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行驶时,其百公里节油量可达1升。即使在第五档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该系统也可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7升。

  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的运行方式。当发动机转速在1250转/分到4000转/分之间、即扭矩输出在25牛•米到100牛•米左右时,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就会启动。这一转速和扭矩范围十分宽泛,几乎涵盖了欧洲行驶循环下近70%的驾驶状态。而当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时,两个气缸就会悄然重启。该系统十分高效,且丝毫不影响发动机的平顺运转:即使只用两个气缸,这款平衡性极佳的1.4升TSI也能像四缸同时工作一样,安静运转,而且震动也很小。所有机械切换动作在凸轮轴旋转半周的时间内即可完成,也就是只需13毫秒到36毫秒之间,具体时间视发动机转速而定。由于该系统支持对点火和节流阀的干预,所以汽缸开关切换过渡十分流畅。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油门踏板传感器和智能监测软件,该系统可探测出不规律的驾驶状态:例如在车流中穿行或在乡村道路上高速行驶。在这种情况下,汽缸关闭功能将被禁用。驾驶员可从车速表和转速表之间的多功能显示器上得知汽车当前是两缸运行还是四缸运行。

  ACT主动汽缸管理系统的凸轮轴调节。为了进一步降低排放和油耗,并提高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EA211全系发动机的进气凸轮轴都设计成可以在50度曲柄角范围内调节;Polo BlueGT的1.4 TSI发动机中增设了排气凸轮轴调节器。凸轮轴调节器可调节到理想的控制时间,从而确保汽车能够在低转速下实现更顺畅的响应,同时还能提升高转速下的扭矩。

 

 

  Polo BlueGT的外观。这款全新大众汽车处处都特色鲜明。从外观来看,该车配备了新款17英寸“spoke”式合金轮毂,车身前后都有GT标志(后部还有“BLUEMOTION”标志),同时还采用了全新的排气管装饰,彰显了Polo BlueGT的特色。此外,该车的许多标准配置都是从Polo GTI或Polo BlueMotion变化而来的。例如,来自GTI的后导流板、带扩散器的后保险杠、前保险杠以及带日间行车灯的雾灯;来自BlueMotion的侧梁和前部雨水槽(挡风玻璃外侧)等。Polo BlueGT还配有黑色散热格栅、R-line系列保险杠通风网和黑色后视镜。此款Polo底盘高度降低了15毫米,并采用了独具特色的底部饰板,从而改善了空气动力学性能。

  Polo BlueGT的内饰。该车的内饰配置经过进一步升级,多功能显示器增加了更多功能(包括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信息和轮胎压力),并增设了GTI仪表、巡航控制系统、GTI风格的黑色车顶内衬和黑色立柱饰板、与内饰设计相匹配的化妆灯和车内照明灯、带“BlueGT”标志的皮饰运动方向盘、采用全新设计的装饰材料(织物类型和颜色)打造而成的前排运动型座椅以及各色各样的镀铬外框。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