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推出首个四缸TSI发动机气缸关闭系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6日18:31
  大众汽车将于2012年初正式推出一项最新节能技术——气缸关闭技术,并将其装备在全新1.4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上。这是大众汽车在提高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大众汽车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量产四缸TSI发动机上采用气缸关闭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汽缸关闭这一先进技术在TSI发动机中低负载条件下能够暂时关闭四个气缸中的两个,以达到降低燃油消耗的效果。在NEDC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中,气缸关闭技术可以使1.4TSI发动机每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0.4升。结合启动停车功能后,平均每百公里油耗能够降低0.6升。

  在车辆保持中等速度行驶时,这一尖端技术的节能效果可以得到最大发挥。当变速箱在3档或4档上运行、车辆以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时,每百公里平均可节油近1升。因此,这款燃油效率极高的全新TSI发动机能够轻松达到未来欧6标准。与此同时,燃油效率提高并不会损害驾驶舒适性:这款1.4TSI发动机的平衡性非常出色,即使在只有两个气缸运行的工况下仍然十分安静,发动机振动很小。

  当1.4TSI发动机的转速在1,400到4,000 转、扭矩在25到75牛·米时,气缸关闭功能会自动启动,2号和3号气缸被关闭。在NEDC测试中,车辆在接近70%的行驶路段上都处于这一状态。一旦驾驶员用力踩下油门踏板,2号和3号气缸就会自动重新启动。在此,大众汽车借助油门踏板感应器来监测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如果监测出有别于普通情况的驾驶方式,例如在交通环岛上行驶或者在乡间道路上使用运动模式,汽缸关闭功能则会暂时停止。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