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宗申欲出价2.5亿美元 收购美国蓝鸟校车

2012年03月07日07:41
来源:东方早报

  迫于“限摩令”导致的国内市场萎缩,摩托车制造商——宗申集团正与美国蓝鸟校车(Blue Bird)谈判,希望以2.5亿美元收购这家号称美国第二大的校车企业的全部股份,并在中国生产销售校车。

  3月6日,路透社援引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CEO)左宗申的话说,预计最早今年上半年可以完成对美国蓝鸟校车的收购,并初步计划在重庆建设一个年产5万辆的校车制造厂。

  “正在谈,现在主要是对方员工的问题。”他说。

  今年以来校车惨剧频发,已催生了政府对校车安全的关注。近期频频有消息称,蓝鸟、美国最大的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等国际企业纷纷对外表示,看好中国校车市场,并希望尽快将校车产品引入中国。

  左宗申说,蓝鸟校车的调查显示中国校车市场容量为180万辆,对方规划在中国最终达到年产18万辆的产能规模,厂址将根据销售地区逐步在全国布局。

  目前,国内校车的售价在20万元至40万元之间、进口校车价格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

  “宗申主要是看中蓝鸟的专业技术,底盘和安全技术。(建厂)很简单的,它的全套模具都有。”左宗申说。

  他表示,迫于国内摩托车市场的萎缩,以中小型农机为主的农用机械业务将成为宗申集团的战略板块,规划到2015年时农用机械板块营收占据20%的份额;同时,加快拓展南美、非洲和东南亚的摩托车和农机市场,2015年时海外营收将占总额的一半。

  左宗申称,全国180多个城市的“限摩令”对摩托车行业产生了很大制约,预计2012年国内摩托车产销在去年近2700万辆的基础上,还将下降约10%。

  宗申产业集团旗下拥有深圳上市公司宗申动力(001696.SZ)和加拿大上市公司宗申派姆(ZPP.TO)。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