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调查:内饰粗陋车窗故障 成自主品牌死穴

2012年03月14日15:4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上周,早报公布了与汽车之家联合开展的3·15大调查部分结果。在几万份调查问卷中,行驶异常、风噪过大成了困扰大部分车主们的问题,而中控台的故障、底盘异常和导航不准则是自主车、合资车与进口车面临的3种不同的问题。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还专门为自主品牌车型细分了一些项目。从调查数据来看,自主车车主们对车身内饰以及车窗、中控台瑕疵等表现出较多的不满意。

  降价的同时悄悄减配 内饰故障率较高

  从汽车之家统计的数据中可以看出,自主车车身内饰故障和瑕疵率要高于合资车,且中控台是车身内饰中故障和瑕疵率最高的部位,自主车的中控台故障瑕疵概率为13%,合资车的中控台故障瑕疵概率仅6%。

  由于车身内饰是消费者最频繁接触的部分,所以也是消费者最直观看出所购车辆工艺和所用材料好坏主要环节。但鉴于目前乘用车价格的不断下调,部分厂商采用缩减用料等手段来控制成本,使产品更具价格优势。

  以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这种用缩减用料来控制成本的现象不但出现在自主品牌,也有许多合资品牌在“暗度陈仓”,近年来偷工减料厉害的上海大众汽车就是典型一例。以上海大众新POLO为例,不但车身用料缩减,连后防撞钢梁也一并省去。因为如今许多消费者并不十分懂车,像新POLO这般招数还可以瞒天过海,但长远来看这种做法并不利于产品的口碑传播,更谈不上什么口碑营销了。

  此外,像轩逸前几个月在台州等地出现了仪表盘前台皮革大面积起泡的现象。许多过保车主不得不前往4S店要求免费更换,可见车辆内饰处理工艺上的毛躁。

  【一点结论】

  我们换个角度来看,车身内饰缩减用料属于消费者看得见的“减配”,对于消费者的伤害是比较有限的,无非也就是影响美感。但防撞梁等“看不见的减配”,往往对于消费者的伤害更为严重。当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希望自己手中的“性价比”产品有任何品质上的下降,哪怕是那小小的置杯架和遮阳板。

  多媒体设备表现良好 车窗故障最多

  除了每天接触到最多的车身内饰问题,车窗故障和中控台瑕疵也是自主品牌车辆在调查中突出的劣势。

  据调查数据显示,配置、操控和仪表板故障和瑕疵的概率为:进口10%、合资10%、自主19%。自主车几乎是进口车型和合资车型的总和,有12.8%的自主车消费者遇到过中控台故障的问题。同时,车窗成为自主和合资车故障率较多的部分,但自主与合资差别较大,自主车车窗故障和瑕疵率为6.6%,超过合资车2.1%故障率的3倍。

  让人意外的是,自主品牌在多媒体电子设备方面表现却较好。调查数据显示,车辆多媒体系统故障和瑕疵的概率由低到高排列依次为:合资10%、进口14%、自主14%,自主车和进口车达成平手。

  【一点结论】

  或许,因为自主车型在多媒体电子设备上相对进口车更简单,出现问题的几率也相对减少一些。随着目前许多自主车型在多媒体电子设备上的不断加配以增加豪华感,自主车在多媒体电子设备上的问题可能或相应增加。虽然故障率和进口车持平,但整体质量上自主车依然有待改进。多数车主表示,喇叭有杂音是众多自主车型多媒体系统所存在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