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途观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2012款大众Tiguan

2012年03月16日07:27

  同样的,新款Tiguan的内饰改进也集中在细节部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三辐式方向盘和换挡杆都采用了与新迈腾相同的设计;其次,空调控制区域的按键式样与途观保持一致。相比之下,新款Tiguan多项电子辅助系统的升级似乎更值得一提。

汽车之友试驾TIGUAN

  特别是豪华版车型装配的第二代自动停车辅助系统追加了垂直泊车辅助功能,系统允许的自动泊车空间也大为缩小(为车长加80厘米)。与此同时,疲劳驾驶检测系统和车灯辅助系统也首次应用于新Tiguan上。其中前者能够自动检测到驾驶者注意力的下降,并通过持续5秒的音频信号发出警示,意在降低疲劳驾驶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后者则是一款简化的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或许这些功能在豪华SUV车型上不算新鲜,但至少在同级、同价位SUV车型上并不多见。

汽车之友试驾TIGUAN

  引进国内的新款Tiguan仍然维持着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的经典组合。尽管其动力属于低输出调校版本,但280牛·米的峰值扭矩平台、扎实的悬架设定依旧是出色驾控品质的重要保证。而对于欧版车型上提供的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欠奉,我想也不至于过于悲观,因为6速自动变速箱在平顺性、经济性和可靠性的综合表现显然拥有更好的适应能力。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诸如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等配置的缺席则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不过由于包括陡坡缓降、上坡辅助等作用的OFF ROAD功能仍是2012款Tiguan的标准配置,因此越野性能依然是Tiguan相对于途观的优势科目。

大众 Tiguan 壁纸 官方 图片

  当然,2012款Tiguan所能提供的选择远不止这些。后续才会提供的2.0TDI柴油车型并未出现在本次试驾活动中,实在有些遗憾,其实看看数据表就能想象,以丰盈扭矩和经济油耗为代表的高效动力表现非常值得期待。而一身个性运动装扮的新款R-Line车型不久之后也会出现在2012款Tiguan的车型系列当中。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内饰细节改进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Tiguan满意度:84分  排行

大众Tiguan

实拍图片:3064

评测文章:40

级别:SUV

油耗: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00~4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Tiguan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