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盟判决GTI商标之争 大众起诉铃木失败

2012年03月22日0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
[提要]欧盟法院(General Court of the European Union)日前针对GTi商标侵权诉讼案公布判决,原告大众汽车败诉于被告铃木汽车。法院判决称,尽管雨燕GTi与高尔夫GTi这两款车的商标在视觉、听觉甚至是概念上有相似点,但是车型名称“雨燕”和“高尔夫”才是重点,所有可能混淆之处都可以通过车型名称来加以区分。 [我来说GTI商标之争]
欧盟判决GTI商标之争 大众起诉铃木失败
欧盟判决GTI商标之争 大众起诉铃木失败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综合外电报道,欧盟法院(General Court of the European Union)日前针对GTi商标侵权诉讼案公布判决,原告大众汽车败诉于被告铃木汽车。

  早在2003年,铃木为一款小型车衍生车型取名雨燕GTi,并获得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Office for Harmonisation in the Internal Market)许可;2004年大众汽车对此提出抗议,并宣称铃木侵犯其高尔夫GTi商标权。

  此次欧盟法院(仅次于最高法院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表示支持OHIM,并认为大众铃木的指责不当。法院判决称,尽管雨燕GTi与高尔夫GTi这两款车的商标在视觉、听觉甚至是概念上有相似点,但是车型名称“雨燕”和“高尔夫”才是重点,所有可能混淆之处都可以通过车型名称来加以区分。

  另外欧盟法院还表示,OHIM对瑞典、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奥地利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不会简单的因为这两款车后面的三个字母都是“GTi”而认为这两款车出自同一家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评估欧盟法院的裁定,我们有可能向欧洲法院提出上诉”。铃木汽车公司发言人对此事拒绝置评。

  大众铃木恩怨纠葛:大众与铃木恩怨未了 2013之前法院难判决

           铃木汽车状告德国大众 要其转让所持股份

           铃木欲借仲裁解联盟 大众称强购股权违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