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沃尔沃总裁:欧盟应建统一电动车销售联盟

2012年03月23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搜狐汽车2012年3月23日讯,沃尔沃总裁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认为电动车的销量预计过于乐观。他要求建立了欧洲范围内统一的销售电动汽车活动。

  “根据预计,到2020年,纯电动车在欧洲大陆(也包括欧盟地区)的销量将上涨10%。我个人认为,这个数字明显过于乐观”,斯蒂芬-雅克布在接受《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采访时表示。

  2011年,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大约为五万辆。这一数字并不令人振奋鼓舞,主要原因在于客户源的明显流失。“人们非常质疑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和操作性”,斯蒂芬-雅克布说。

  要求欧盟推动电动车发展

  电动车售价过高,行驶里程受限制,这些缺陷都使电动车难以进入大众的视线。电动车最多只能占据整体汽车市场1%的市场份额,包含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新车销量可能达到3%至5%。斯蒂芬-雅克布要求欧盟制定相关政策,推动纯电动车的发展。

  目前,欧盟共有27款相关的税收条律,只有少数国家给予电动车较为优惠的政策,如现金补贴。欧盟应该向中国和美国学习,提供大额资金资助电动汽车的研发。“欧盟应该推动电动汽车产业,我们才能继续开发电动汽车”

  E汽车太贵

  斯蒂芬-雅克布承认,电动汽车产业面临的问题日益增加,尤其是电动车未来的技术。这一问题是2012年日内瓦车展的主题之一。

  尽管电动汽车产业步履维艰,沃尔沃对自己的电动车C30充满信心。沃尔沃将生产300辆C30,向租车公司提供租赁业务。“尽管目前经济形势严峻,新一代沃尔沃C30到来了”,斯蒂芬-雅克布说。沃尔沃和西门子共同开发了这款C30。(青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