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新人还是老将?国产X1对比Tiguan/汉兰达

2012年03月26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 内饰篇:汉兰达精致中庸 X1激情 Tiguan依然沉稳

  一、汉兰达内饰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汉兰达的内饰没有桃木装饰,配色也只是传统的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

  与外观相似,汉兰达的内饰设计也同样十分大气,不管是方向盘还是各种操作键都很大,操作起来也会非常方便。汉兰达的内部设计以实用为主,并没有刻意营造豪华、科技感,没有任何桃木装饰的点缀,配色也只是最中庸的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汉兰达车内在方向盘、中控面板等部位采用了银钛装饰,突出了一定的层次感,这也是典型的丰田家用车风格。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兰达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设计非常漂亮,黑字白字阅读起来清晰明了。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前排中央扶手特别宽大,真皮材质包裹的手感也很出色,由于采用了脚刹式驻车,汉兰达的排档台显得非常规整,两个大口径的杯架也是非常实用。作为一款身价三十多万元的高档车,汉兰达的中控台覆盖件材质非常一般,全部为硬邦邦的工程塑料,不过做工倒是非常精细。

  二、国产宝马X1内饰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国产宝马X1的内饰选用黑色和酒红色搭配,充满了年轻的激情。

宝马 X1(进口) 实拍 内饰 图片

进口宝马X1内饰与国产版不同,黑色和米色搭配显得更加温馨、稳重。

  国产宝马X1在内饰配色比较讲究年轻化,除了传统的黑色和米色内饰外,新车还采用了黑色与红酒以及棕色内饰,这在国产车中是很少见的。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除了配色上与进口不同外,国产宝马X1的设计布局与进口车型完全一致,多功能方向盘、i-Drive、中央彩色大屏幕都得以保留。与进口车型有所不同的是,国产宝马X1部分车型使用了更为高档的电子换挡杆,科技感尤为强烈。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国产宝马X1的内饰风格非常年轻、时尚,不过黑色与红酒色的搭配显得特别深邃,加上中控台等部位的深色桃木装饰,整车的基调有些凌乱。虽然这些元素本想是提高内部的豪华感,但却给人非常繁杂的感觉,而且内饰的质感看也没有进口车好。

  三、进口Tiguan内饰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口Tiguan的内饰设计与国产车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材质和做工更为出色,全黑内饰则是更受欢迎的配色方案。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式的方向盘功能强大,配备了音响操作、蓝牙、行车电脑控制、多媒体系统控制、定速续航等功能,让驾控更为方便。全新的排挡杆是新款Tiguan的变化之一,操作感应该与之前的差别不大,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多处部位的镀铬装饰也是能让消费者一见倾心的。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Tiguan配备的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使其在城市中的行走更为便捷。

  进口Tiguan装备的高科技配置也集中在排档台上,电子手刹、Autohold、ESP开关体现出了Tiguan的技术先进性,汉兰达宝马X1在这方面与Tiguan有一定的差距。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进口Tiguan的点烟器使用了隐藏式设计,不会破坏内部整体的协调感。

  细节之处的设计,进口Tiguan更为人性化,比如进口Tiguan和国产途观点烟器设计就有所不同,国产车型的点烟器采用裸露的设计,而进口Tiguan则使用了隐藏式设计,不会破坏内部整体的协调感。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汉兰达内饰的成熟风格更显踏实,细致的做工弥补了用料上的不足。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点评:中规中矩的设计让汉兰达的内饰几乎没有特色可言,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汉兰达成熟的风格更显踏实,细致的做工也弥补了用料上的不足。宝马X1的内饰时尚、动感,突出了驾驶者之车的设计理念,只是内饰配色和做工与进口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Tiguan的内饰设计依然保持了大众沉稳的风格,高科技配置给人留下了印象深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满意度:84分  排行

宝马X1

实拍图片:2339

评测文章:51

级别:SUV

油耗:7.2~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9.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