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2011净利减少45% 1季度净利或暴跌

2012年03月26日07: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向秀芳

  比亚迪(002594.SZ)3月25日晚披露的201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5亿元,同比下降45.13%;基本每股收益0.60元。

  比亚迪并预计,2012年1-3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65.00%至95.00%。而公司2011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7亿元。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一季度汽车、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当,但二次充电电池业务中太阳能电池业务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

  年报数据显示,比亚迪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8.27亿元,同比增长0.78%。期内,集团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239.02亿元,同比上升5.55%;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实现收入约199.72亿元,同比下跌3.97%;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实现收入约49.52亿元,同比略有下跌1.04%。

  其中,汽车业务方面,受到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及自主品牌整体市场份额下降等因素影响,期内集团的汽车销量较2010年有所下降。报告期内,集团共销售汽车43.7万辆,同比下降13.33%;集团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239.02亿元,同比上升5.55%;毛利率21.68%,同比减少2.06个百分点。尽管集团汽车销量有所下降,受益于车型结构变化,集团汽车业务收入依然略有增长。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2011年集团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保持平稳发展,实现销售收入约199.72亿元,同比下降3.97%;受产品组合变化、主要客户销售下降、市场竞争激烈及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毛利率同比下降了0.42个百分点至13.54%。

  集团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同比下降1.04%,主要因为锂离子电池业务及镍电池分别受累于传统手机需求及电动工具需求下降,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太阳能行业受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使集团的太阳能业务表现逊于预期。

  利润分配方面,比亚迪表示,公司过去两年因扩充产能、开发新产品以及拓展新业务产生了较大投资,资金状况较为紧张。此外,自2010年1月以来,国家宏观调控使得资金面并不宽松,整体货币供给有限。综合考虑以上因素,以及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状况以及公司的长期发展需要,董事会建议对公司2011年度利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比亚迪23日收报26.00元,跌3.60%。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