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产电动车 月底将发布

2012年03月26日08: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比亚迪德国戴姆勒将在本月底发布全新电动车品牌,新车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公开展示。

  3月24日,戴姆勒汽车董事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接受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采访时表示:“在4月北京车展上我们将展示批产款车辆的外形……我们与比亚迪按照规划推进合作,合资公司运行良好。数日前我试驾电动车原型车,印象非常深刻……”。内部消息称,双方将在3月30日发布联合研发的电动车新品牌,发布会主题为“EV the Future”。

  两年前,戴姆勒与比亚迪各出资50%,联合成立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BYD Daimler New Technology),共同开发新电动车比亚迪提供电磁、电机和电控方面的技术,奔驰则提供整车制造工艺与技术;项目内部名称为“Project Tiger”。戴姆勒表示,这是中国国内第一个专注于新能源车的汽车品牌。

  新车项目在比亚迪内部代号为高尔夫GOLF”,由G(Green,绿色)、O(Oxygen,氧气)、L(Light,阳光)和F(Friendship,友谊)组成。外媒透露首款车型可能采用奔驰B级平台,预计2013年以全新品牌名称上市销售。

  关于新车的动力系统,国内媒体猜测可能将搭载比亚迪E6基于ET-POWER铁电池的动力总成。该系统的驱动电池及启动电池源由比亚迪自行开发,根据不同的搭配,动力输出包括:75千瓦、(75+40)千瓦、160千瓦、(160 40)千瓦四种组合,功率最大方案达到200千瓦,峰值转矩为550牛·米。

  韦伯还指出,中国不再将注意力局限于纯电动车,开始更多地关注电池+内燃机组合的混合动力车。后者或将解决电动车的行程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