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T换时代 《名车志》深度试驾华晨宝马X1

2012年03月27日06:42

    华晨宝马X1 优点: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出色;操控一如既往地富有乐趣。

     缺点:后排空间较小。

    赵航:进口X1上市两年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其国产版本。除了通过发动机变速箱的更新换代所换来的更佳动力以及更优秀的经济环保指标以外,在配置水平上的小幅提升也成了国产X1参与竞争的优势所在。当然,这一优势很有可能还会包括价格,虽然我们对具体的售价还不得而知,但参照目前进口版本的售价,国产后的X1肯定会让一系列的对手们寝食难安。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记得第一次坐进X1还是前年在深圳的石梅湾,那一次,油门踏板下催动的还是经典的3.0升直6发动机,换挡拨片下控制的还是熟悉的6速自动变速箱。还记得那部棕色的X1 xDrive 28i动力传输流畅迅捷,只要不吝惜燃油,就很容易找到强力加速的快感,甚至只要随便深踏些油门,便能聆听到从发动机舱内传来的欢呼,而刹那间,侧窗外的景色也会变得更加如梦如幻。

宝马 X1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两年后的今天,当我再一次坐进X1,窗外已不是旖旎的南国风光。同样的季节,在长春郊外的新立湖湖面,车下早已是超过半米厚的坚冰,而眼前呈现的,更是个让人透凉到心底的冰雪世界。当然,更要多说的,还是置身其中的这辆X1,除了车身的颜色如雪般洁白之外,尾灯的上方更是多出了“华晨宝马”的铭牌。而不只是产地的变化那么简单,两年后的X1已经迎来了一次本质上的改变,就像上期我在驾驶5系旅行车时所发出的感慨,经典的N52已经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而取而代之的则是宝马的新一代4缸涡轮增压利器。

宝马 X1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电子排挡杆的配置是与老款的重要区别。

    是的,近一两年宝马在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策略方面无疑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面启用让这个素以动力和操控著称的品牌在燃油经济性的比拼中也有了更多的底气。就像掀开发动机舱盖时我们看到的那样,身材小巧的最新一代2.0升4缸汽油发动机已经成为了这里的主角。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加持让这颗4缸心脏有了超越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强大功率,而与同等功率级别的6缸发动机相比,采用全铝曲轴箱的N20又在重量和结构上更有优势。

宝马 X1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这对于提高车辆的动力效率无疑起到了直接的作用,即使是我这次所试的低功率版本的X1 xDrive 20i,在1250转/分时便可激发出的270牛·米最大扭矩也足以让人体会到这辆SAV所蕴藏的充沛体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操控富有乐趣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满意度:84分  排行

宝马X1

实拍图片:2339

评测文章:51

级别:SUV

油耗:7.2~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9.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