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传统势力挑战者 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2012年03月28日08:13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徐霆

汽车之友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引言:雷克萨斯从诞生起就是针对传统势力的挑战者,进入中国市场,全新一代GS又将是现有游戏规则的挑战者,现在是2012,也许,游戏规则该变一变了

  很理所应当的,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的初次试驾地点选在了美国,因为20多年前,雷克萨斯就是从这里起家的。在美国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丰田已经取得了成功,当它想把中低档车的成功向高档豪华车市场延伸的时候,雷克萨斯品牌应运而生。从1989年算起,雷克萨斯经过二十几年的奋斗,从一个针对传统势力的挑战者,成为可以与奔驰宝马这样级别的对手相提并论的主角,应该算是成功了。

汽车之友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当然希望在中国市场复制这种成功,别的车型这里不说,而就是这款GS,又将成为现有游戏规则的挑战者。它所处的中级豪华车市场,目前已经被德国大佬们掌控了话语权:在传统市场前后座的均衡态势显然被颠覆了,在中国市场,行政级轿车的后座地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德国人强化后座地位的方式就是争先恐后地加长轴距,3米已经不是极限了,那么,轴距“只有”2850mm的新一代雷克萨斯GS能否适应这样的游戏规则呢?抑或是把它扭转?现在是2012,一切皆有可能。

汽车之友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新GS最大限度地突出了偏向于年轻化的设计语言

  新GS最大限度地突出了偏向于年轻化的设计语言

  毫无疑问这款GS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全新设计风格:前代车型、前前代车型以及前前前代车型虽然带有一贯的动感线条,但以现在的目光审视,还是显得过于保守了;那么全新GS需要做的就是,把人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像磁石一样。来自概念车LF-Gh的轮廓与线条就是新GS的基本格调,包括犀利的线条和充满运动范儿的比例,此外还有雷克萨斯家族全新的标志——纺锤形格栅。这大概是为了追忆丰田曾经制造织布机的历史吧,也许你可以把它只是看作充满速度感的箭头,无所谓,反正GS变得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汽车之友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GS在顶配车型上应用了竹内饰,色彩非常清新,也很有东方韵味

  内饰设计相对就显得保守了一些,驾驶区的布局以及色彩搭配都很规矩,显示出了雷克萨斯一贯的精致和华丽,当然这也是行政级轿车应该具有的派头,竞争对手也大致如此。有两点特别吸引了我的注意:一是仪表盘的背景光会在经济模式时呈现蓝色,而运动模式下又会变成红色,这是雷克萨斯目前用在各个车系的噱头,既有科技感,又给驾驶操作增添了一点小乐趣;另一个就是GS在顶配车型上应用了竹内饰,一般豪华车上采用桃木装饰的方向盘、仪表板、中控台等部位由竹子材料进行装饰,色彩非常清新,也很有东方韵味。

汽车之友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通过操作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可以获得不同的驾驶体验,还有雪地模式和电动模式供选择

  和加长轴距的竞争对手相比,GS当然在车内空间方面不占便宜,但是,按照其车型定位来看也绝对够得上宽敞。新GS在轴距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尽量扩充了后排乘客的头部、腿部空间以及行李箱空间,如果是以前座为主的标准来评价,它的空间比例恰到好处,前排和后排都非常舒适。在德系车都纷纷将重点偏向后座时,雷克萨斯这样的定位未尝不是一种扬长避短的好策略:新一代GS在保持了中级豪华车标准身材比例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突出了偏向于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令其视觉效果显得紧凑、动感,而且时尚味很足。

汽车之友试驾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
后座中央扶手内的空调音响控制开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GS满意度:81分  排行

雷克萨斯GS

实拍图片:2437

评测文章:25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7~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0~83.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27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GS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