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李安定:美国CODA电动车离中国还有多远?

2012年03月28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李安定

  3月27日一早,和老朋友墨菲一起到北京某园区,观看美国CODA公司开发的电动车。这款电动车几天前在美国已经上市。墨菲是这个公司的CEO。

  出现在我眼前的CODA电动车,车身由哈飞猎豹车型基础上代工,头尾和轮毂上有CODA的logo。

  据介绍,CODA的电池组储能功率大。达到31千瓦 /小时;而在美国上市的日产聆风为24千瓦/小时,CODA因此拥有更大的稳定行驶里程。CODA的长项是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另外是保证电池工作环境的热管理系统,不会像对手一遇冬季低温就趴窝。

  在中国家庭充电桩的设置很困难。我看到CODA随车的轻便充电器,比一个电脑键盘还小,可以直接插到220伏家用电源上。CODA的电池组设计成一块装在车底的平板,一方面降低了重心,一方面后备箱大小完全和传统轿车无异。我试驾过的宝马miniE,电池组完全占据了后排空间。

  和墨菲一起开上CODA行驶在顺义别墅区的街道上,操控和动力,感觉如同一款性能优异的欧系轿车。行驶平稳流畅,很安静。提速很猛,零到百公里9秒,刹车的能量可以回收。

  CODA是继日产聆风之后在美国上市的第二款普及型电动车,美国CODA公司负责动力电池的开发匹配,电池单体由CODA和天津力神合资生产,车体由哈飞生产。

  CODA电动车在美国售价37250美元,联邦补贴7500元,各州还有补贴,如加州补贴2500元,消费者实际花2.7万美元(18万元人民币)就能买到手。

  现在的CODA采用猎豹车体,造型平庸了一点。听墨菲说,有和中国自主品牌合作研发生产的打算。

  墨菲,上海通用第一任总经理,其后曾任通用克莱斯勒副总裁和中国区CEO、上海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是一位为人爽直,埋头苦干的实干家。他还是中国政府白玉兰奖获得者和上海市荣誉市民。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