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去年实现净利202亿元 同比增23.38%

2012年04月05日07:3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旭

  上汽集团3月29日晚间发布年报称,2011年公司国产整车销售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12%,销量继续位居国内汽车大集团首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亿元,同比增长23.38%;基本每股收益1.834元,同比增长15.27%。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348亿元,营业利润417亿元。2011年末总资产31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1024亿元。其中,乘用车265.15万辆,同比增长16.37%;商用车136.03万辆,同比增长4.31%。国内市场占有率21.02%,与上一年度相比上升1.59个百分点。

  上汽将公司的增幅归功于:公司旗下合资整车企业继续发挥龙头作用,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整车年销量继续位居全国乘用车企业销量前两位,上汽通用五菱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领先地位;自主创新全面推进,自主品牌产品阵营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取得新进展;重组整体上市9 月份正式获批,顺利完成相关工作,公司发展正进入一个新阶段。

  年报称,2011 年国内汽车市场销售1879 万辆,虽新车销量继续位居全球第一,但同比增长仅有2.5%,增速为新世纪以来最低。上汽认为国内汽车需求增速大幅下降,既是对前两年政策刺激下高速增长的一种修正和回归,又受宏观济下行、部分城市限购及日本地震等各种国内外综合因素影响。

  同时上汽对2012年汽车行业进行了展望,公司认为上汽主要面临三个方面风险:一是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不断增大,外部不确定因素仍旧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二是各大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日趋严重,部分城市停车费上涨,石油价格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波动较大等,汽车使用环境进一步紧张,使用成本不断提高。三是产能规模继续扩大,过剩的产能可能带来价格战,行业竞争将进一步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年报称2011年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人民币3元(含税)。受益利好因素的影响,30日上汽股票一路上涨,开盘价14.35元,收盘价14.83元,前日收盘14.23元,增幅达4.22%。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