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蔡澈:戴姆勒发展势头良好 仍须继续努力

2012年04月06日15: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搜狐汽车4月6日讯 尽管欧洲汽车市场忧虑重重,却无法抵挡戴姆勒向上攀升的势头。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本周三在柏林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公布:“我们公司正在逐步走向最佳状态,但仍然需要继续努力”。蔡澈表示:“我们可以更加信任自己,也可以对我们的股票更加有信心”。

  预计创造销量新纪录

  蔡澈强调,戴姆勒要成为汽车产业的领头羊。“无论我们在哪里落脚,我们都希望争上游。戴姆勒在哪个细分市场上不是第一,我们要尽力取得龙头的宝座”。尽管蔡澈的愿景良好,戴姆勒在盈利能力方面远远落后于他的竞争对手宝马奥迪。这一排名在2012年将不会改变。即使预计今年的销量将创公司新纪录,戴姆勒高达900亿欧元的研发投资也将拖后2012年的盈利。

  蔡澈为这一情况辩护说:“持续的创新和增长不会没有收获”。今明两同乡年里,戴姆勒将会投入109亿欧元到研发部门,还将有106亿欧元用于扩建工厂。“中长期来看,这些投资是十分必要的”,蔡澈向股东保证。这些投资将为戴姆勒打好基础,到2020年,戴姆勒将会超过竞争对手。

  蔡澈保证股东“红利持续增长”。2011年,戴姆勒的股票价格由1.85欧元上升至2.2欧元,这是戴姆勒公司125年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公司盈利上升了将近30%,达到60亿欧元,销售量上升9%,全球销量为210万辆汽车。

  2012年第一季度创纪录

  戴姆勒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刷新公司销量记录,销售量达到34万辆,增长了12%。据预计,戴姆勒2012年的销量将再创新高。蔡澈表示,奔驰正在发展高速路上行驶。奔驰寄予厚望于新款车型A级B级轿车,他们不仅将紧锁奔驰核心客户群,还将会为品牌吸引新客户群体。年轻的消费者认为奔驰不够时尚,通过新车型,奔驰力求改变这一品牌形象,开拓新市场。

  另外,戴姆勒的卡车销售量也有显著增加。第一季度,戴姆勒共销售了10.7万辆卡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其中,北美市场崛起,销量增长了41%;欧洲市场同比下滑了5%。尽管欧洲市场前景黯淡,蔡澈乐观的预计,戴姆勒卡车的2012年销量会比去年更多。蔡澈对印度寄予厚望,在未来两个星期之内,戴姆勒将在印度开设卡车工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