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高级驾驶 > 搜狐原创测评

平衡之间淬炼完美 试保时捷全新一代911

2012年04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歆
2012/04/09 NO.085

    作为保时捷911家族的第七代产品,早在2011年9月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时候就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而我更是有幸在现场见证了全新911的首发亮相。有人说911代表了保时捷,而保时捷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911车型的成功。作为一款兼顾日常使用和具备超强操控性能的跑车,911在同级别车中几乎无人能出其右。代号为991的全新保时捷911进行了诸多方面的改进,这些改进带来了什么进化?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向了这绝美之物。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Carrera车型放弃3.6L引擎,整体动力提升,7速手动变速器没有出现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放弃了老款3.6L水平对置发动机,转而使用3.4L水平对置发动机进行替代,而911 Carrera S依旧使用3.8L水平对置发动机。其中3.4L发动机,拥有350匹马力的输出以及390牛米的最大扭矩,比老款911 Carrera提高了5马力,扭矩没有提升;3.8L排量的911 Carrera S车型可以提供400匹马力以及440牛米的最大扭矩,比老款车型分别提高15马力和20牛米扭矩。除了3.8L的Carrera S动力数据有提升之外,Carrera转而使用小排量的3.4L发动机后动力数据不降反升,从这点可以看到保时捷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平衡上面确实下足了功夫。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911 Carrera 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911 Carrera车型则为4.6秒,如果选装高级别运动套件的话这个数据可以再减少0.2秒的耗时。同样选择运动组件后,全新911比老款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减少了0.2秒和0.1秒。另外极速方面也有些许提升,不过意义并不大。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器方面7速双离合PDK依然是标配,无论是传动效率还是换挡舒适性来讲,这款变速器都无懈可击。其实作为全新一代保时捷911,首次引入的7MT手动变速器没有在国内看到是一大遗憾,这款变速器可能存在的意义大于实际的使用性,不过其作为前沿变速箱技术还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用选配的方式引入。

  轴距加长100mm,搭载电动机械助力转向系统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的保时捷911最为主要的变化除了动力的改进之外,就是车身尺寸的变化,相比老款车型轴距加长了100mm,从2350mm增加到了2450mm,依靠前悬缩短的32mm和后悬缩短的12mm,全车长度仅仅增加了56mm。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采用后置后驱的独特结构保时捷911从来不是一款特别容易驾驭的车型,轴距的加长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全新911对于弯道的控制和驾驭能力,四个车轮通过前后悬的缩短进一步靠近车辆四个外围顶点,驾驶平稳性提升明显。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保时捷 911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操作机构上,全新911放弃了老款车型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这一点曾经受到广泛的质疑,普遍认为会降低方向盘的反馈,但是这样的说法在新车发布测试之后不攻自破。结合全新调校的发动机,大幅修改的车身尺寸以及电动机械助力转向系统的完美匹配,全新一代保时捷911 Carrera S在有着“绿色地狱”之称的德国纽伯格林北环赛道,做出了单圈7分40秒的好成绩,比老款车型快了将近14秒,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保时捷911满意度:78分  排行

保时捷911

实拍图片:5706

评测文章:54

级别:跑车

油耗:8.1~11.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2.40~199.1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