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日产村上秀人:NV200出租明年底纽约交车

2012年04月09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2012年纽约车展开幕前,负责全球LCV业务的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副总裁村上秀人和日产汽车北美公司副总裁Joe Castelli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全球主流汽车媒体采访,实录如下:

  搜狐汽车:竞标纽约出租车的还有两款车型,一个是福特,一个是土耳其汽车制造商Karsan,日产相对于他们有什么优势?

  Joe:NISSAN NV200的内饰、宽度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是很豪华的一款车。另外安全方面的性能提高了很多,乘用车所有的气囊它都有,通过了级别很高的冲撞测试,其他的两个竞争对手,在这两方面都没有我们有实力,他们做不到这些。在出租车这个行业中,这是我们能够生存下来的很重要因素。另外,我们的出租车具备了无障碍车的功能,后面的座位可以倒下来让残疾人的轮椅上去。不管客人是年纪比较大,还是盲人等行动不便的人,我们的出租车都有各种各样的功能可以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在省油方面,我们也有很大的优势。

  搜狐汽车:盲人方面对应的措施有哪些?

  Joe:上车开车门时有一个把手,上面刻有盲文,手一摸盲人就可以读懂。回头在楼上看车的时候可以给大家解释。

  搜狐汽车:NISSAN NV200 TAXI是面向全球市场还是只是针对纽约或者是美国的市场?

  Joe:NISSAN NV200是一款国际车型,在全球四十个国家销售,今年年底正式登陆美国。在日本,NV200也有出租车的版本。我们也在和印度一个很大的出租车公司交涉。而且大家也知道,NISSAN NV200出租车会在北京车展展示。现在通过纽约车展这样一个话题,会让这款车产生很大的影响,有五百万人会知道这个消息。

  搜狐汽车:这款车已经是纽约出租车指定车型,在正式签约之前我们是否做过市场调研,纽约出租车司机喜欢这款车吗?出租车公司愿意大量采购这款车吗?

  Joe:在竞标的时候我们采访过出租车的司机、车主、纽约市民,还有一些旅客。通过采访这些人,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出租车的热情,他们并不在乎把车从A地开到B地,这对他们来说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出租车应该是什么样子,他们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2008年第一次开始讨论纽约出租车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得到了很多纽约市民的要求,这些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搜狐汽车:一直比较好奇,纽约出租车可以说不仅仅是出租车,它很可能是一种文化符号,是潮流的一种符号,

  Joe:确实是这样。目前已经在筹拍的,以纽约为主要舞台的一部好莱坞电影,已经向我们提出了合作的要求,希望NISSAN NV200出租车能够出现在他们的电影里。虽然目前这款出租车还没有在纽约正式运营,但到明年电影上映的时候,就正好和现实保持一致。成为纽约指定出租车,这在美国乃至全球都是很重大的消息,虽然项目本身不是很大,但影响非常大。虽然我们用了18个月的时间来完善这款车,没有让大家看到这款出租车的实车,但大家对这个话题一直保持着兴趣,这次北京车展也要求一定要把这款车运到北京参展,足见国际市场对这台车的兴趣非常大。

  搜狐汽车:其实我的问题是这样,之前出租车一般都选择林肯这种轿车,近期开始有福特SUV车型,我感觉这好像是第一次选择CDV概念的车。为什么没有用轿车?

  Joe:回到出租车内部环境、空间、内饰、可以放轮椅等功能,综合起来,只有CDV可以做得到。另外纽约方面对日产的品质及日产出品的车的耐久性也非常信任,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理由。以前是把林肯乘用车变成出租车,现在要把一个商用车变成出租车,我们做了很多测试实验,都是可以对应的。

  搜狐汽车:如果把NISSAN NV200作为纽约出租车,以您对美国市场的了解,会不会对这一车型的常态销售产生什么影响?

  Joe:NISSAN NV200要到年底才在美国开始正式销售。但是通过纽约出租车的消息,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头,在今年年底这款车正式进入美国市场的时候,大家已经都知道NV200了。

  搜狐汽车:那么就还是希望通过NV200成为纽约指定出租车,来带动未来的常规销售?

  Joe:这一事件对日产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所以不仅会对LCV的销售产生正面影响,对乘用车,包括天籁等其他一些车型,都会有很好的促进。原本我们对这辆车的预期是一年两千台,但是现在看潜力不只是两千辆一年,要比两千辆多很多。目前日产LCV在全球一年的销售数字超过一百万,这两千辆的形象可能比一百万辆更有力量。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美国政府不太可能通过指令来统一所有的商业行为,那么NISSAN NV200出租车要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或者方式进行推广,真正投入使用并成为唯一出租车型?

  Joe:纽约出租车有很特别的一点,他们可以通过一些规定来控制出租车的使用。不管是里程还是时间,都会有一定的控制。现行出租车在行驶了多少距离或是多长时间,报废之后,就会自动更换成NV200。美国其他的一些城市,警车、出租车可以用旧车,虽然有一些管理,但到什么时候就彻底报废没有特别严格的规定,纽约则不同。NV200成为纽约指定出租车的消息公布之后,其他各个地方的反响很大,他们也想效仿纽约出租车的做法。

  搜狐汽车:有具体的时间计划吗?比如到2013年底

  Joe:今天和纽约市市长,正式发表NV200成为纽约出租车的消息,这是我们的第一步。目前这款车只有一辆,纽约车展之后将到北京还有世界其它地方展出。纽约方面要求我们第一次交车的时间是2013年10月。

  搜狐汽车:第一批交多少辆?

  Joe:有多少辆出租车要报废,就提供多少辆,大概是两千辆每年,刚才说的两千辆就是这个意思。并不是说要强行替换现在还在使用的出租车,而是报废之后下一辆会换成NV200

  村上:现在纽约大概有出租车13000辆,按照每年2000辆的比例更新,大概需要十年时间。

  搜狐汽车:NISSAN NV200出租车什么时候会进入中国市场?到时候会和纽约出租车一样配置吗?

  村上:NISSAN 的CDV车型NV200 已经在中国卖了两年半了,你是知道的吧?NV200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一定基础,再加上现在纽约NISSAN NV200出租车,我们随时可以提供出租车给中国任何一个出租车公司,关键是中国出租车的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需求。虽然没有现在纽约出租车这么出名,实际上在日本,NV200出租车已经在使用了,而且大家对车的评价很好。但日本的NV200出租车里的一些装备和纽约版本差别很大,因为每个国家消费者的要求不一样。

  在中国,NISSAN NV200并非专注于出租车,大家都知道CDV车型是多功能车,NV200可以有三排座位,后面也可以放东西,放轮椅,有很多其它功能,这种车型的潜力很大。正因为它的多功能,我们才认为这样的车,对出租车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中国是不是也可以把它作为出租车来使用。日本也好,中国也好,大家认为出租车就应该是乘用车,三厢车,大家脑子里一直是这个概念。用乘用车这种三厢车接客人,大家认为自己比较受重视,很体面,大概可能有这个观念。但是大家想想,有些人出行的话,要带很多行李,年纪比较大的人乘车的时候也会比较困难,在很多方面,三厢车还是有些不便的。因此最后的结论还是像NV200这样的车,是最适合做出租车的。

  纽约也好,日本也好,CDV车型被用为出租车,这代表着一种趋势。这种好处被大家知道之后,将来在中国、印度、欧洲,CDV车型作为出租车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今天大家可以在展台上试坐一下,就会知道它的优势,是很高级的一款车,不错的。

  搜狐汽车:目前来看2.0的排量是比较大的,有没有考虑今后用混合动力或其它节能设计?

  村上:这还是要根据各地市场的不同,比如在日本,1.6排量就足够了。对出租车来说,省油是最关键的。NV200还在不断完善中,会提供各种各样的引擎和发动机给大家,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有些国家如果需要天然气动力,我们就可以把天然气的车型提供给大家,需要电动车的话也是如此。根据各个城市不同的要求,我们会有不同的选择给大家。还是回到刚才那句话,各个市场不同,根据大家的要求我们会提供不同的车。

  搜狐汽车:刚才讲到我们正在与印度出租车公司接洽,请问是哪个城市?这种方式是不是像纽约一样,成为唯一的出租车车型?

  村上:目前正在和德里交涉。去年纽约出租车的消息发表之后,世界各地大的城市都跟日产询问过这个事情,德里是其中的一个。现在跟德里在谈的是提供以NV200为基础的出租车。德里跟中国一样,出租车都是乘用车,三厢车,我们想提供NV200

  搜狐汽车:中国的出租车市场也已经体现出个性化趋势,上海已经出现途安的两厢车。我想问的问题是,会不会针对中国的出租车市场进行一些特殊的市场培育,或者是宣传?

  Joe:印度目前也还没有销售NV200,跟纽约一样,是在NV200进入印度市场之前,先谈出租车的项目。其实我们也想给纽约提供电动汽车。两三个月之内,我们会无偿向纽约提供六台聆风,让他们能够体验到日产电动汽车的好处。我们没有不舍得花钱,我们做了很多想让大家知道我们这个技术的好处。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的NISSAN NV200没有自动档车型,但中国对自动档的需求挺大,什么时候会引进?

  村上:马上就会有。

  搜狐汽车:今年内吗?

  村上:已经在计划里,具体什么时候到时候会告诉大家,现在还不知道。

  搜狐汽车: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北美地区日产商用车的基本情况。另外最近几天我在纽约看到的厢式车以雪佛兰大的厢式车为主,那么NV200在北美上市之后,主要竞争对手是哪些?美式厢式车一般都特别大,欧洲的厢式车,比如奔驰雷诺,在美国并没有特别多,跟这些竞争对手相比NV200的优势是什么?

  Joe:日产的LCV车型在美国只销售了一年,但是在墨西哥,我们在LCV的市场占有率是非常大的比例。现在NV200最大的对手是福特

  搜狐汽车:我指的不是出租车,是正常使用的厢式车。

  Joe:最大的对手还是福特和GM。在美国,95%的LCV是福特通用,所以我们的竞争对手是他们。两个大的品牌占了95%,所以我们的工作相当艰巨,但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村上:包括皮卡等车型在内我们整体的销售并非只有5%这样很小的比例,但整体的量看起来,我们还是很小。

  村上:去年郑州日产销售了120,000万辆。

  Joe: 美国应该是15万辆左右,包括其他的一些LCV车型,加起来有150000辆。

  村上:日本也是,有100000辆左右,对LCV来讲,这是三个大的市场。

  搜狐汽车:去年丰田本田在日本的销量都有下降,跌了百分之六点几,日产好一些,但北美和欧系的车型销量是上升的,去年是这样的情况。是不是日系车在北美有点下降的态势?第二个问题是,日产销量上升的,怎么做到的?

  Joe:去年丰田本田销量降低,是因为大地震影响。但我们不想跟本田丰田划在一起。虽然有过大的地震,但日产尽了最大的努力,对生产的各个方面都支援得很好,这是日产销量能够上升的最大的原因。今年一月份到三月份我们在美国的销量也是超过本田的。

  搜狐汽车:如果细致到具体车型,日产哪一款销售好一些?

  Joe:ALTIMA,今天会有一款新车,大家会看到。另外还有一款比逍客大一点的车,卖得很好。还有一台是比较小一点的,三厢车,去年刚上市,有点像国内的阳光。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